曾陵珍是一位自閉症家長,她以親身教養經驗所寫的《外星綿羊撞地球》是了解自閉症孩子成長過程必讀的一本書,也是融合教育的標準示範,同時書中更闡明了教育是翻轉人生的關鍵的至理。

 

自閉症不會消失,但是人生可以改變

老三承暘學習困難,本以為是大隻雞慢啼,但應醫師要求,曾陵珍回到之前的醫院,將幼年時期的病例調出,這才知道原來孩子除了自閉症還有智能不足,IQ僅54!曾陵珍坦承,開始時有些沮喪,但沒多久,母者的大愛便促使她認知到,只有願不願意做,沒有站著等待成果的捷徑,於是便決定翻轉上天這個不小心的疏忽,改變孩子的人生,同要時用愛和善向世界開放,讓社會尊重每個特殊完型的生命體,使每個王子都能立足在社會上!

如今,承暘已從市內公立高中畢業、大學拿獎學金,最後完成論文,如期以兩年的時間戴上碩士帽!雖然千山萬水佈滿荊棘,但母子持之以恆的努力,最後終於撥雲見日,曾陵珍認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從自閉兒的成長歷程,更能見證此言的最高境界。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OCD(強迫症)患者郭小維親自執筆的疾病書寫《善良の魔:我與強迫症魔王的相處之道》,用繪圖與文字呈現勇敢面對強迫症的心路歷程,並使用強迫症的力量來創造突破口,戰勝逆境!作者親寫的第一手資料,讓我們正確了解患者的心聲,及其奮鬥過程。(強迫症為精神官能疾病,屬於焦慮症的一種。)

 

在醫師協助下已經克服大部分症狀,他是怎麼辦到的?

經歷了童年的苦難、身體的復健、疾病的對抗,郭小維不再為了隱藏力量,而一錯再錯,於是運用了很多巧思跟強迫症共存,包括:堅強的意志力、絕妙的創造力、宗教上的體悟,以及藥物控制與行為治療,勇敢面對強迫症,挑戰它,逐漸鍛鍊自己,提高對抗強迫症的抗體,終而脫離強迫症的牢籠,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罹患強迫症病必然辛苦,但郭小維穩定配合治療並從疾病中悟出人生的正面啟示,結果與疾病和平共處,症狀更是日益減輕。

除了患者本身的自立自強,周遭親友與社會大眾如能對他們與疾病有更多理解與支持,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郭小維說,強迫症使我的人生重來一次,我要感謝圍繞在我身邊的一切人及事務,我正在建立正確的宇宙觀、生命觀及人生觀。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錯,林帥 Shine Lin的《大象的秘密花園》(The elephant’s secret garden)

是全台第一本由孩子在AI協助下自己創作的書!

 

AI、孩子、創作、親子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充滿期待地翻開無患子老師的《走吧!和大自然做朋友》,也期待我們能夠一起打開眼睛、打開耳朵,用雙腳環繞雙北和東北海岸,來一場超簡單的低碳小旅行,你會發現,大自然這個朋友不但有趣又美麗,而且充滿內涵。

 

無患子老師和他的小朋友、大朋友

無患子老師,畢業於環保系所,目前也在多個社區大學和公益團體擔任講師與志工,透過他專業的帶領與解說,我們可以走進繁花似錦的大自然陶冶身心,更可以學習如何尊重自然生態與它為友,並且從它身上挖到無盡的智慧寶藏!

長久以來,社會和個人都沉迷於追逐物質成就,而忽略了對身邊萬物的駐足與探究,對這個俯拾皆是人生養分的大自然視而不見,也總在諸多理由中,理所當然的忘了生態所孕育的存在感!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徐麗玉、王御庭這對母女檔合著的《那隻愛跳舞的腳受傷了:陪伴Fiona在93癌症病房的奮戰手記,母女攜手共創十二歲的逆轉勝!》真的讓人看得哭了又笑,笑了又哭,到最後,卻是滿滿的溫暖、感動與激勵,還有對生命與病痛的領悟。

 

Fiona:上天為什麼選了我?我才12歲

12歲的你在做什麼?12歲的王御庭(Fiona)正在面對一場攸關生命的奮戰,因為,命運之神竟將骨癌(骨肉瘤)植入她的右腿,純真的年代、好奇的歲月、無憂的笑靨,就此打上一個暫停甚至可能終結的驚嘆號,然後日子就孤獨的開始在醫院裡上演化療、開刀、打針、吃藥的重播劇,還有,剃光心愛的長髮、不能和家人住在一起、不能回學校上課、不能再上台表演舞蹈,連最期待的小學畢業典禮也不能參加……

但在媽媽徐麗玉溫柔但勇敢的關懷輔導、激勵陪伴下,Fiona終於突破恐懼和心防,接受202天漫長而痛苦的治療。Fiona愛跳舞,也是位才華洋溢的美少女,但2021年初卻確診了骨肉瘤!「上天為什麼選了我,選了一些無辜的孩子、無辜的家庭?」一開始她會哭、會跑去躲起來,更會抗拒掙扎,不願上醫院和開刀房,但最後她明白了,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唯有這樣才可以重生。Fiona說:「雖然生病很可怕,很辛苦,很漫長,但它讓我變勇敢了,開刀前的我很害羞悲觀,開刀後的我變得大方樂觀,雖然我的人生不全是色彩,但讓我更看重人生的體驗。」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味如詩,色如畫,最美莫過葡萄酒

《酒窩:輕鬆進入葡萄酒的世界》作者彭智頎平日化身為電腦工程師藏身於科技業,其實,是擁有美國國際侍酒師協會(ISG)及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兩張國際高階認證的品酒師,此外還不斷的修習各產區及不同類型酒的課程。

之所以如此投入,是因為作者認為,葡萄酒,美麗、深奧又迷惑人心,是最甜蜜香醇的聖血。而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也說過:「葡萄酒的誕生是上帝深愛我們,並希望我們快樂的永恆佐證。」

經典的紅寶石波特p.127.jpg

經典的紅寶石波特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界領導密碼:吳德威的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不是一本棒球書,而是一本職人管理術,第一本結合科技及棒球的跨界領導專書,也是台版《金牌救援》(Stove League),用棒球隊領隊的故事來解釋管理的道理與企業經營的現實。

 

取經吳德威,他是如何辦到的?

吳德威(David Wu),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曾任網家集團PChome電子商務副總暨露天市集副總、阿里巴巴集團天貓海外台灣總經理及中職味全龍領隊,同時擔任電商、新創及創投等產業高階職位——台灣未曾有過像吳德威這樣的跨界頂端人才,以互聯網公司高階經理人身分擔任職棒領隊!如果你有下列問題,那麼吳德威在《跨界領導密碼:吳德威的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一書裡,都能以他親身的成功經驗,給你完整滿意的答案:

˙在跨領域產業創新與整合時代,要如何轉移團隊管理與新創智慧,成功的帶領不同的專業團隊?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最幸福的事,長大後,母女共同完成一本書

《天上的魚》是一本充滿「美」與「愛」的圖文書,是唐潤鈿、周密母女共同完成的,唐潤鈿九十好幾的高齡仍筆耕不輟,書寫流暢溫暖的小文;周密充滿藝術氣息與世界宏觀,以初老的年齡頓悟而追夢。即使她們對創作可能有不同的意想,但她們心靈契合,女兒的每幅畫作,都能牽動媽媽的寫作靈感,因而共同完成了這本母女書。

天上的魚page 21-2.jpg

圖/白象文化出版提供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全球實況界有一定知名度的韓國美眉企鵝妹徒步環台引起熱議,是否也引起你對徒步環台的好奇和興趣,一顆心也蠢蠢欲動起來?如果你也開始覺得腳底發癢,那曾建明(Mike)《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可以給你很好的指南。

 

為什麼不開車,要走路?就因為我長腳?

台灣流傳一句話:「台灣人一生必做三件事:登玉山、單車(徒步)環島、泳渡日月潭!」何其豪邁瀟灑,氣壯山河(眼看前方,有雲飄過)!為何要徒步環島?曾建明(Mike)給了一個答案:「用最緩慢深刻的徒步方式環島,才能深入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和生活在這土地上的人。」

以前在歐洲,年輕人的成年禮不是開趴,而是以刻苦的方式,長途跋涉的完成一趟艱難的旅程,稱之為「壯遊」,或者更應該說,這也是一趟對生命之旅的「朝聖」。所以曾建明(Mike)認為,台灣特有的好山好水一點都不輸國外,是台灣人,一輩子總要環島一次;不是台灣人,一輩子也總該來台灣環島一次!徒步環島便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不知企鵝妹是否是受到Mike的感召?)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6月29日,是「世界小王子日」,小編要介紹一本台灣版的《小王子》,這是一部關於看得見的花蓮女中,與看不見的小王子之間的故事——《花女小王子》,本書並曾獲得花蓮縣文化局藝文出版品補助喔。

 

這趟青春之旅,與誰同行?

創作者陳書敏老師,畢業於花女,任教於花女。對成長的故鄉花蓮,對花女有濃濃的感情。

花女學生可愛,教學相長,為過程中的師生互動所感動,連結到青春時的回憶,想將相關的人事物轉換成創作畫面珍藏起來,於是《花女小王子》誕生。

文章標籤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