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12月中,我收到一封律師函,是穎城文化等五家公司請律師發來的。這五家公司分別是:

穎城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陳德宗
東利得圖書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陳德宗
盛利得圖書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許秀真
富利得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彭玉枝
鴻利得圖書有限公司法定代理人彭玉枝


以前東芝的員工說,穎城也是他們的。但這封律師函中穎城的負責人是「陳德宗」(不確定與陳德城有何關係),也聽說陳德城的太太是「彭副總」(我沒打聽過她的真實姓名),東芝的請款都要經過她核准。
我以前一直以為穎城的老闆是陳德城,所以我請出Google大神來幫忙搜尋「穎城 陳德城」,搜尋結果如下:


http://www.raysuo.com/card/586695.html
2007.5.13大陸的「銳索黃頁網」有穎城的資料,總經理是登記「陳德城」


http://tw.myblog.yahoo.com/my_gsp/article?mid=674&prev=-2&next=-2&page=1
2008.6.26「優良服務GSP部落格」:GSP優良店家GO*穎城文化-諾貝爾圖書城
該文中寫著:「穎城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創立者 陳德城 先生,在圖書業經營多年…」


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139109&cid=6
2009.5.26《經濟日報》:合庫推廣電子錢 與廠商共創雙贏 舉辦座談會&VISA金融卡抽獎
該文中有張照片,上頭的圖說寫著:
合庫電子錢聯名卡廠商座談會與VISA金融卡抽獎,由合庫電金部經理周 (左起)、媽媽寶寶董事長林長立、穎城文化事業董事長陳德城、合庫副總謝昌、車麗屋總經理卓豐閔、資策會副組長梁家豪主持。孫震宇/攝影


http://www.aenrich.com.tw/news_events/pr_20091015.asp
2009.10.15「育碁數位科技」新聞報導:穎城文化導入育碁Q+LMS學習管理平台 上網就學習 及時創新服務價值 締造營運佳績
報導中有段文字寫著:
穎城文化(諾貝爾)總經理 陳德城先生表示,隨著資訊科技的提升,穎城文化不僅創新服務建置i-reading諾貝爾書香社群創新服務社群,為了能快速的強化員工能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力,決定導入育碁「Q+LMS學習管理平台」。藉由數位學習的導入…


我感到好奇的是,東芝文化的負責人陳德城,在今年(2009)5月《經濟日報》的報導中還是掛著「穎城文化事業董事長」的頭銜,但現在他已經不是該公司登記的負責人?
於是我上網去「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用「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 〉公司登記資料查詢」找到穎城文化的資料,資料後方有一個「核准變更日期」寫著「0971126」。這家公司有去年底有變更過什麼資料?
去年底,我們通知東芝文化要結束經銷合作關係呢。老實說,我不確定這其中是否有某些巧合,於是我發信去問說,能否查到進一步的異動資料概況,客服很有效率的回覆我:
商工登記資料查詢系統僅能查詢該公司\\\"最新\\\"的登記資料,因此恕無法查到負責人變更的日期及前後負責人姓名對照,另線上有公司登記案件進度查詢可查詢某公司90天內之登記案件,若該公司之負責人變更於近90內可由該系統查詢得知變更日期
若您與該公司有利害關係,亦可以抄錄方式向登記機關申請變更前公司登記表,也可知道該公司原負責人大名



看來,要查出穎城文化的「負責人異動記錄」應該是不難,但查出來後,對我追討東芝文化的欠款有幫助嗎?或許,我跟您頂多是比較瞭解陳德城這個人以及他的公司吧。
負責人若有變更,是否有其特殊理由,我也不便猜想(免得又被寄律師函)。但若想瞭解真相,也許有一天,我會打電話去問穎城的員工:陳德城是你們老闆嗎?
或者,我該問問看到本文的圖書發行同業和出版社:穎城文化的老闆是誰?與穎城文化的往來合約上,負責人的姓名是寫「陳德宗」還是「陳德城」?


ps1.經濟部的查詢系統顯示,上述的公司之一「富利得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2日也有資料異動記錄。
ps2.本文中提及網頁都已下載轉圖檔存證備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