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海的創作真心話:「文字像支魔法棒」

「生命似一條長河,有時想隨波逐流,有時想力挽狂瀾,有時想抽刀斷水,…但,只還在想,很快,河水就流走了。學識、經驗、年華、歲月、人情、世事…,也一樣流走了,很快,真的很快。

二十多年,我的人生菁華全在商場之中起起落落,那滾滾洪流中,有著生死鬥爭,有著折腰求存,有著爾虞我詐... 。 一堆人浮沈其中,我,跟著打滾、打混,打哈哈,賺錢第一,其餘免談!有人笑我很盲目,我反譏他很白目。

驀然回首,才驚覺到,人生大半已付之流水。我得到了什麼? 唉,半頭花髮,半身病痛,還有半百歲數! 我的生命之河,濁了,濁透了!想期待河清?那,還不如乾脆…急流勇退!於是乎,我離開了商場。

滿腦袋的數字,頓時放空了去。一時間還難以調適,頗有失魂落魄之感。 於是,我開始試著寄情於文字,好填補空了的腦袋。 文字,真有魔力,在填補空腦之餘,還將破碎了的身心靈也一併給填補了。

文字像支魔法棒,一點,就將濁水澄了清。用文字寫了詩詞,寫了散文,寫了小說,感覺有如天女散花,將心思撒上天,落在地,歡喜片片,愉悅點點。在商場上,我看人生;在文學中,我寫人生。所見、所聞、所思 ...,全是我創作之源,一腔熱血,化作篇章,靈感源源不絕,很順心,也很開心。

從商場轉向文學,從不同角度揣摩不同的人生。在商場上,有著商場的定律,是以金錢做為勝敗之計算。在文學中,有著文學的道理,是以感情做為生滅之衡量。商場人生,有些許迷惑;文學人生,有許多精彩。我很想在人生之中多加些精彩,不再猶豫,我邁開了大步,大步走向文學。」

黃文海的作品:

麥幸福奮鬥記》、《你聽我說,芭仙》、《煮夫仙妻樂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