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白象文化提供的出書與賣書服務,日益獲得更多作者的重視與支持。我們的客戶來自四面八方,除了個人,也不乏公部門與私人公司,顯見,出書作為創作、品牌經營、知識傳遞、紀念流通的文化工具,已愈來愈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接受。
本公司提供的量身訂作出書服務,也需要每一位正在接洽的作者與已經出書賣書的作者,不斷給我們建議與鼓勵。誠摯盼望您,若在出書洽談、賣書(經銷上架與宣傳)洽談上遇到什麼阻礙或問題,或在我們的出書與賣書服務過程中,有任何改善建議未受重視與處理,都歡迎您來信向小哇總監建議。
小哇必定會統整所有部門的所有人員,盡力為您解決問題與提供最佳的改進方向。
小哇的gmail信箱:water.why。

關於出書與賣書,幾點注意事項也藉此順便提醒和分享:
一、
若您的作品,自認為屬於市場上較易賣的類別,務必要在正式簽約出書前,先思考看看是否需要接受業務專員的建議方向,適度調整內容。最佳的行銷方式就是:認真用心把書稿朝讀者喜愛與易讀的方向調整。這會讓上架與行銷的工作事半功倍。
二、
印量少,又想要降低單本印製成本,並創造銷售上的佳績,是絕無可能之事。出書前,仔細跟業務人員討論,確認好出書的方向究竟該朝「大量印刷及經銷」還是「少量印製及經銷」或者「少量印製不經銷」的方向進行,是最能達到出書目的的「優先考量」。
三、
好賣的書,不用太宣傳,書店與通路就會積極下單。不好賣的書,做再多宣傳,都不容易吸引讀者買單。書本來就有冷門與熱門之別,知道自己作品的「銷售屬性」,即便不花錢,也可能運用各類宣傳經營方式與技巧,讓潛在讀者群接觸到你的書。(註:白象正在替作者們整理「行銷宣傳knowhow」,準備更積極幫助作者做好賣書宣傳DIY的工作)
四、
做為一為作者,若決定要出書,就要學習時時思考「讀者為何要買你的書?」、「哪些讀者會想買你的書?」、「想買你的書的讀者,通常會出現在哪裡」。想想釣魚吧,有魚的池塘在哪兒?池塘裡是哪種魚?這種魚愛吃什麼餌?何時會吃餌?沒搞清楚這些問題,基本上要釣到魚是不太容易的事。
五、
白象擁有各類專業人員,編輯、出版經紀人、上架經銷人員、行銷宣傳企劃人員,我們不一定是最頂尖的專業人員,但卻是最願意協助作者達成目標的朋友。有任何問題,千萬別覺得會麻煩我們,快點問、早一點弄清楚,對於獲得一個讓您滿意的出書和賣書經驗,通常會有很直接的幫助。白象的夥伴不斷在加強內部的溝通與整合,我們是一個團隊,如同您自己開了出版社,千萬要學會把我們當成夥伴,別怕提出問題或需求,一同來把出書賣書的事搞定,創造彼此美好的學習經驗。


簡單分享以上幾件事,希望對於已經出書或即將出書的您有幫助。
期待您的來信!
我是小哇啦^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費出版 賣書 讀者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