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科系迷思,與頂尖企業主管對談,掌握職場成功的第一把金鑰!

◎作者:

許博翔、張妤如、陳禹均、蔡佳芸、
孫仕融等

◎叢書系列: 職涯規畫
◎開本: 菊16開(14.8x21cm)
◎頁數: 368
◎單/彩色: 單色
◎裝訂: 平裝
◎定價: 300
◎ISBN: 9789866216961
◎出版日: 2011年3月
◎出版社: 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本書特色】

大學生涯只有一次,善用黃金時期,為未來畫下藍圖。
打破科系迷思,與頂尖企業主管對談:
拓展職涯視野、建立正確職場觀念,掌握職場成功的第一把金鑰!
升學求職必讀!引導學生及子女職涯規畫最佳實務參考!

許多人在求學時常常對未來感到茫然,高中考大學時不知道要讀什麼系,讀大學時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5位大學生與社會新鮮人瞭解到這些困擾普遍存在於大家心中,於是決定著手製作這一本書。

書中依照大學學群學類來分類,每一單元先簡介不同學類在學什麼、將來可以朝哪些方向進修、可以從事什麼工作;接著,訪問1~3位從這些科系畢業的頂尖企業 主管,瞭解他們從學生時期到成為企業主管的生涯發展經歷,以及對於大學生生涯規劃的建議。訪談中,企業主管們皆無私地分享經驗並給與鼓勵,當作送給學生及 社會新鮮人最珍貴的禮物。
有些學生會覺得考上某系之後,一輩子就只能走某一條固定的路了。本書中訪問了數十位工商企業人士,每個人的職涯發展都不一樣,甚至有些人現在從事的工作跟大學所學一點關係也沒有,未來的各種可能性、職涯發展的多元性、生涯規劃的思考廣度,也是本書希望呈現的重點。

雖然市面上不乏生涯規畫、介紹大學科系、分享職場經驗的書籍、報章雜誌,然而這本書是真正從學生觀點出發、提出學生心中的問題、並為學生解惑,由學生為了 學生而寫的書。許多在師長眼中不成熟的問題,正是成長過程中令人對未來感到茫然或者豁然開朗的關鍵。此外,常要指導學生規劃生涯的老師、家長也可以參考這 兩本書的訪談內容,從企業主管的口中得到一些想法。

聯合推薦
晶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李紹唐
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 周南山
信義集團人資長 黃慧珠
曾任渣打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總裁 歐陽思菊
晶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羅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