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的流行用語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網路上很流行一句話:「男人要感謝二十多歲女人的青春陪伴。」

立論基礎在於「女人青春有限」所以男人要好好珍惜、好好疼愛、好好賺錢給她們花用、好好地將她們寵愛成小公主。個人比較支持另外一種觀點,姑且不論「女人應該感謝三十歲到八十歲的男人苦命賺錢」這個同理心的觀點,身為一個男人......

男人最應該感謝「一歲多時陪在他身邊的女人!」

她幫你洗澡、燒菜做飯給你吃、教你走路、幫你穿衣服、幫你擦大便,嘴角不小心還舔到你的尿。你哭的時候不讓你哭、你不笑的時候讓你笑。把你當小白臉養、你不會賺錢 她給錢讓你花,十幾二十年後你會賺錢,她還是願意拿錢給你花,你長大後可能跟別的女人跑了,她會希望你們幸福一輩子。

其他女人可能只會原諒你一次,這個女人卻能原諒你很多次。

最重要的是:沒有她,你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你可以不感謝別的,至少這點一定要感謝她。

 

從自己的回憶裡想起了母親

想想自己國高中這幾年來,頹廢度日,落得一事無成。每晚返家,媽媽工作辛苦,卻還撥空料理我們晚餐,看著桌上的四菜一湯,我突然毫不猶豫的狂吃了起來,從來不知道這是親情的感受,吃在嘴裡、暖在心裡,我才發現,所謂的幸福,其實只是一種踏實的家庭對孩子的包容。

作人子女的總是要等到自己也為人父人母時,才能體會父母的苦心。過往,媽媽任勞任怨的照顧我,辛苦打理著家中的一切,從她身上,讓我深刻地瞭解風霜侵蝕的苦,還有一種無怨無悔的精神。

驚覺掏指,流金已逝,青春漸去,回想自己的人生,是親情堆砌而成的,提攜我的父母,特別是媽媽,總有多一分的關懷,我永遠不敢忘記。
 
 

從失戀過後想起自己的母親

經歷是幾乎一定會經歷的過程,叫做成長;失去的是不得不失去的,就是青春。

半年前的失戀,讓我買醉了好久,現在想想,還真不值得。為了不重要的人而傷心,會讓的家人、朋友們感到難過。媽媽在我失戀過後,持續的安慰我,我才真正明白事過境遷,你會看得更清楚,到底誰才是愛你的人、誰才是不珍惜你的人。

畢竟,要心痛過才會看清哪些事情是真,哪些事情是假。然而,時日推移,感覺終會疲憊麻痺,人的心是肉做的,終會復原。

現在的我,應該做的,是想著未來的我,所以為了達到未來沒有大錢但起碼也養的起未來會在你身後的人,現在的你要開始累積經驗、實力,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未來的某天,我也會為人父、為人母,我如果不強如利刃、鋼如鐵壁,那究竟該怎麼保護我深愛的父母、我的子女?

人,在長大之後,會開始學著對現實低頭,愛情不會贏過現實,頂多只是平起平坐,那在平起平坐的過程中,能讓你贏的,不是什麼,就是你的實力。

積極一點,正面一點,多聽媽媽的話一點,一定會有人被你的理想、未來所吸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