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專訪:你不知道的王晧璞

卸下令人嚮往的空姐光環,內心世界真誠的獨白……

她的身分是多數女性羨慕、男性仰慕的空姐,也是英國著名的牛津大學碩士。但是在雲端安居樂業,無法激起她的熱情,她最關心的還是如何讓年輕人走進大世界,讓愛將我們串起來成為地球公民。

中央廣播─幸福進行曲專訪王晧璞
線上收聽


焦點‧作者

她的身分是多數人羨慕的空姐,也是英國著名的牛津大學碩士
一個空服人員,一如其他所有的人一樣,可以有無限的可能…… 
飛機上的containers裝載了一切飛行所需的器物;galley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冰箱、烤箱、餐車,也可以是空姐休息用餐的避風港;推著飲料車漫步雲端,替乘客變出任何口味的飲料,猶如一場淋漓與否的人生,盡在空姐的手中操控......


單耳聽障王晧璞,英文教聽讀說流利

讓我們一同學習何謂打從心底的開心,關懷,以及分享。

王晧璞
英國牛津大學碩士,專攻教育研究所內之應用語言學及第二外語習得(MSc.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Dept. of Educ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of Oxford);台灣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及輔仁大學英語系學士。
長期在台灣或海外從事語言教學及翻譯等相關工作,並任職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晨間雙語新聞英語主播、編譯。目前板主和她的學生、朋友們,進行著義務服務的工作;他們共同的目標,是與那些已跑在前面、致力於人類與地球萬物福祉的人們,攜手並進,讓世界變得更加詳和而美好。



作者說......
作者的部落格
http://wanghaopu.blogspot.com/
我不覺得有什麼事情是「回憶」可以真心拋到腦後去的。
即使回憶對你說它忘了這忘了那,你也沒法子對它真正地著惱,因為回憶,它懶洋洋望著你,像個得你寵的愛人對你撒賴,而你又百般離不開種種跟著它一起寄生的片段。好比你的手脫不開一杯水,哪時你渴了,它就暖暖滋潤著你,替你把某部分的舊時曾經給攤開,一頁頁一張張,苦的酸的美的甜的......




雲端,空姊,悄悄話的背後理念

拜曾經出版過我描述自身聽力不全半聽一書的「白象文化」出版社、以及其他熱心作者之賜,我和央廣的譚志薏主持人會面了。人生花開處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於焉應該更加勤奮與感恩。

訪談過後,譚小姐客氣的送我到央廣電台大廳,這番臨別前的話,一語驚醒我這個夢中人。譚小姐說話的內容大意是指,她認為關於我的服務理念及專業,都相當值得 推廣,因此雖然她不了解我所做的服務性質工作其整體規畫為何,但如果有任何覺得可以和廣大聽眾朋友分享的地方,應該與她連絡,甚至應該帶著我的學生們到她 的節目當中,談談他們的經驗.......



【內文試閱】宛如Air ForceOne「空軍一號」的電影場景

第1章 門裡玄機

Bend over! Hold your head!
彎下身,抱住頭!
Bend over! Hold your head!
彎下身,抱住頭!
Remain seated!
留在原位!
Remain seated!
留在原位!

初次聽到這些硬生生的口訣,是在成為空服人員前的訓練課程中,課程的主題是飛機上的機門。
那一句句頗似軍令、又像號令的段落,在哪個時點都有種可以將人的血管和細胞緊緊包裹的氛圍......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