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過了7月,原本上半年翻滾忙碌的出書工作,似乎開始嗅到一絲景氣衰退的氣息,此時,業務部捎來一張單,看到熟悉的書名!喔!「染髮達人邱麟雅」要出第2本專書囉,不由得精神一振。

雖然已經是第2本書,但我們和邱老師從未聯繫過,一切事務都由她的代理人和我們用e-mail或電話聯繫、溝通,配合雙方的工作節奏,按部就班一步步完成出書編印的程序,倒是透過書中的內容,讓我們認識到這位敬業樂群、十分努力、觀念先進、造型前衛,又不忘社會公益的美髮界明師。

邱麟雅老師先是因應網際網路工具方便,不厭其煩在網站上回應網友與學生們的提問,累積一段時日後,網友和學生們都表示希望也能有一本實體的參考書,因此,邱老師便再發心將美髮、染髮的專業領域構成篇章,著作專書,她的工作團隊也很積極拍攝、收集書中所需搭配的圖片與相關資料。編輯部印象非常深刻的是2007年,製作「染髮達人1」的時候,當時市面上由台灣人執筆,屬於美髮界的專業用書付之闕如,首刷1500本,半年後,「染髮達人1」加印500本,約在10個月後,再加印500本,共2500本,多以作者自己銷售使用為主,由我們協助網路通路銷售。

今年初,「染髮達人2」已經積極計畫出版,2月份,邱老師的聯絡人和我們接洽,由於第一本的合作經驗,而且作者的工作團隊對我們的設計能力有信心,書稿正式進入編輯部後,編輯也不忘提醒圖片的解析度與圖說搭配問題,期間聯絡人排除萬難重新配圖,還因重感冒抱病回校稿,過程說來輕描淡寫,但可以想見團隊的用心。

經過多年的深耕廣植,我們可以感受到,邱麟雅老師在業界不僅是專業能力著稱,更是美髮界視為典範的明師,第2本書的內容除了秉持第1本專業度外,邱老師的職場與人生經驗散文非常令人期待,有趣的是,裡面有提到她把兒子當女兒、媳婦、朋友、老師、工作夥伴用,顯然一人出書,全家動員,非常溫馨,而且美髮業界響噹噹的人物,也都極力專文推薦這本書,顯然,在廣大書市,也許這是一本小眾書籍,但對美髮人來說卻是很重要的專業用書,聯絡人對書的銷售也非常有自信。

他表示,第一本書出版後,不僅使得更多人認識邱老師,也因為有實體的作品,書籍成了老師贈送業界友人最佳的禮物,另外,還接獲許多不認識的人,透過書來和邱老師聯絡,甚至,也有來自國外的訂單與代理詢問。顯然,染髮達人2再加印,絕對是指日可待!
E-Mail:ss_510110_aa@yahoo.com.tw
網址:http://26.to/H-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