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客戶的日本朋友想在台灣設立日文補習班,並將教材編成書,問自費出書與透過傳統出版社出書有何不同?

A:
1.若出書後您自己也要當教材用,自費出版會比一般出版社出版更理想。一般傳統出版,作者自己拿書是要跟出版社買的,且您自己並不能賣。但自費出版彈性很大,即便您出書後都拿來自己賣也很ok,而且反而比給書店賣還賺呢。我們就有客戶這樣出書,光學生買就賣到光還加印,但去書店賣不一定賣得好。

2.傳統出版社買您的書稿是為了賣書賺錢,因此一來他要嚴格審稿,避免書出版後不賺錢,二來會綁版權合約五年左右,若這期間合作不愉快,也要等合約時間到才能解約的。

3.若是要開日文補習班,自己出版更合適,還能用補習班名義出版,順便打品牌增加曝光度,一舉兩得。若是給傳統出版社出,通常是不能這樣配合讓您朋友的補習班過度曝光啦。

以上幾點粗淺建議,您參考評估看看,若需要討論或有其他想法,歡迎您隨時再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