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2011年已離去,小白兔也跳開,留下一點足印與毫毛。

除夕前一天,仍來加班,享受只有一個人,也不太有電話的工作清閒。

順便整理了一下辦公空間,打掃、移動傢俱、整理文件,消化年前該做的工作,離開前還要四處巡巡。

年前這幾天,我幾乎被客戶估價的需求追著跑,年前來不及簽約動工的,都等著年後出書完成龍年一個重要心願。

一兩個月前媒體不斷報導的不景氣,好像被年前人們的期待與感恩之情驅遠了。客戶紛紛來公司拜訪,送禮,讓我們更清楚自己一定要努力做更好、做更多。

2011年,公司一直在推動組織改造與流程超效精實的計畫,就像年前大掃除,總是會因此看見平常看不到塵沙,認真清一清、查一查,一時間塵土飛揚,彷彿整間屋子真的都髒透了。

漸漸地,塵埃落定,夥伴們和各流程都一一就位,新的位置、新的流程、新的期許,帶來新的視野與新的目標。

提升服務品質」是我替今年設定的方向。

雖然知道,公司的口碑一直維持的不錯,夥伴們確實將「自費出書」認真當作是「文化出版服務業」,有耐心、熱情、有禮貌、真心地在替每一位作者出書、賣書,但「服務無止境」,我們一定還有更好的「向上提升空間」。或許在台灣的自費出版服務業來講,我們算是屬一屬二的公司,但只要我們還是無法讓少數作者感到「完全滿意」,還是無法讓部份作品以可預期的數量「完銷」,「向上提升的空間」就還很大。

我不清楚,目前白象的服務品質與滿意度是在B+還是進入A級了,但目標是A+,這是我一直以來不變的堅持。我們還沒做到,要多多加油!

12月的考績,我給所有同事一個A,希望激勵大家,在龍年之始,以一個正向的、優異的盼望,在心裡種下一個「預備要更好的因」,在初落定的塵土之中,盼望一切會更好。

謝謝白象的夥伴,感恩所有讓我們服務的作者,和詢問過出書、賣書事務的客戶,謝謝熱情合作的書店、印刷廠、媒體、經銷商。

藉著網路、手機與電話之便,雖然很多人我們都素未謀面,但我們感恩一切,無形的心意自然相通、相合、相長。

心朝著陽光的方向,就是豐收。

心退至陰暗的角落,就不會滿足。

這不是「祕密」,你我都知道!

祝福您!

~白象文化/印書小舖,小哇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