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商在異鄉的奮鬥軌跡

 


2010年3月,白象編輯部一早接到來自澳洲墨爾本的電話,遠自南半球的台灣同胞在電話的另一頭熱切的表示,他們一群人共同的好朋友──吳進昌與陳素珍夫婦經營獲有多項認證的澳洲第一家多功能cGMP製造廠Nature’s Care即將屆滿20年了,若能夠在20周年慶時,出版一本紀念專書,對他們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接獲這一項任務,我們馬上進行出版企畫與採訪寫手媒合的工作,進一步了解後,深受Nature’s Care的創業理念,以及創辦人吳進昌與陳素珍夫婦從台灣移民澳洲,並且經商成功的故事感動,我們認為這本書的精神不應該只是傳達Nature’s Care的成功經驗與產品特色,更有許多值得書寫的方向,因此我們定調為:
1.啟發:創辦人創業奮鬥成功的經歷、海外移民的創業模式、對環保的投入,其個人的開創與踏實性格、面對困境的應對策略、待人處事的智慧與風範、夫婦間相挺扶持的故事,對於有心創業的人、年輕讀者,以及海外移民第二代來說,都是正向的鼓勵與示範。
2.人文:將創辦人面對人事物(尤其是影響生命中轉折點時的重大事件)的思想、感情、決策過程,以及他與妻子平日間的互動用生動真誠的文字紀錄下來,訴說Nature’s Care的的企業文化。
3.環保:澳洲的環保政策、優越的自然環境、企業嚴謹的設廠與嚴格產品品管製程,以及天然產品的特色,倡導環保的重要性。
經過採訪者周君怡實地到澳洲的訪談過程,以及與創辦人夫婦的秉燭夜談,半年之後,初稿終於完成,然後再加上許多Nature’s Care的朋友們的校對與補充資料,《兩片葉子一片心》於2011年6月出版,出書的宗旨早已不再只是企業成長的紀念專輯,而是一本深度的、承先啟後的傳記!
書名《兩片葉子一片心》充分表現出吳進昌與陳素珍夫婦間同心扶持,對社會公益,以及商業經營上的獨特堅持!
事實上,由於吳進昌先生的台商移民創業成功經驗,使其常常獲得媒體的邀訪,本書尚未出版前就有時報周刊…等媒體報導,本書撰寫編輯期間,三立電視台「草地狀元」節目的外景隊更不遠千里到澳洲參觀總部,書出版後,各方的迴響更是不停。
藉由出版的機緣,讓白象文化能將許多好人、好故事推介給讀者,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業,也感謝Nature’s Care那一群朋友們的一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