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下午,我接到東芝會計來電說,他們陳德城老闆其實會還錢,但是一下要還幾百萬不太容易,而且陳先生這種事都處理較久……云云。

我跟會計說,其實我們本來就一直沒要東芝一次以現金還清欠款,甚至主動提出分期與開票方式讓東芝量力而為,但從未獲陳德城回應還款的具體訊息。
我是個願意多相信別人、多給人機會的人,所以我就再次跟東芝的會計強調,陳先生只要有誠意還錢,任何還款計畫我們都願意討論。我們不願意逼他,但他不要都沒有回應。
接下來,一直到今天(1/25),東芝方面就一直沒再來電或來信了。
這期間我還發信給東芝與穎城再次提醒,也一樣未獲任何回覆。
你說,這是東芝再一次丟出來的煙霧彈嗎?
你有聽過哪一個「有誠意還錢」的老闆是這樣被動、拖延在處理帳務的?!
所以我們仍決定繼續將東芝欠款的細節放進網路,並於近日將這些欠款資料傳給「圖書發行協進會」、「青商會」等陳先生與東芝及其家族和家族企業參與的社會團體,讓大家避免遭受我們正在受的苦。
去年年底,我們將【陳德城‧東芝事件簿】的相關資料,做成一個試讀本,寄去給陳德城的太太(據說是東芝與穎城兩企業的大掌櫃)和陳德宗(陳德誠之弟,目前穎城文化與諾貝爾圖書城蘆洲店負責人)之妻,期望兩位可能較有良知的女性可以影響他們的先生,做出正確的處理。結果仍然沒有下文。
看來陳德城及其東芝惡意欠款的事實已確定了,其家族企業撇清關係的策略也很明白了,我們已給了他們足夠的時間回應與處理,也已給足了善意,但卻看不到任何誠意的回應。所以我們準備將「試讀本」在台北國際書展前一天上傳到網路上,並邀請國內各出版社與圖書發行相關企業上網瀏覽,請大家一起來評評理,究竟這樣的圖書發行家族企業為台灣的出版發行界帶來什麼樣的警惕。
試讀本的封面文案這麼寫著:
陳德城,一手在中壢創立了「穎城文化」
十幾年來家族事業順利開展
為何他的「東芝」決定要欠出版社數百萬債務
讓家族事業蒙上陰影?

獨家揭露臺灣圖書發行界的一件醜聞
真人實事,發人深省


(本書內容未定稿,試讀本僅限特定人士閱讀,請勿私自散佈)
資料引用如有錯誤,歡迎指正


想看試讀本內容(有些在部落格上沒有),這兩天請注意我們的電子報囉。
據說,陳德城及其家族的相關企業,受到我們將欠款訊息公諸於世的影響,往來廠商都希望他們以現金支付書款。這是個好現象,一來,廠商以具體行動來保障自身權益,二來,東芝及其相關企業開始知道他們不應該避不面對他們的親人陳德城欠款的事實,三來,這也告訴我們圖書發行業與出版社的同業們:只要大家勇於說出事實,積極追討債務,並團結一致讓惡意欠書款的企業無地自容,臺灣的圖書發行與出版界仍有機會走向優質化、提高競爭力的良性發展方向。
我們仍要再次呼籲同業:請繼續以「現金支付」模式,保護自己,降低受害風險!
我也請東芝會計轉達,只要東芝還錢,我們就會主動發出訊息,讓大家給改過向善的企業一個機會。其實機會都在他們手上,端看主事者是要向上提昇,還是向下沉淪。

相關資料:
1.印書小舖(白象文化)出貨給東芝的總明細與書款
2.東芝與印書小舖(白象文化)書款收付一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