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藥師得獎出書,以幽默、趣味口吻,道盡民眾錯誤、可笑、「藥」命的用藥習慣,替「無感存在」的藥師發聲,讓民眾認識《藥健康,真好丸》的正確知識。很值得改編為KUSO「藥命喜劇」!

第二屆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得獎作品
新書發表會

主辦單位: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主 講 人:社區藥師/第二屆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得獎者 劉宇琦
活動日期:101年4月7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PM14:30 ~ PM16:00
活動地址:中國醫藥大學安康教學大樓205教室(育德路與大德街口,綠園道旁)
發表會書籍義賣所得捐贈「財團法人私立台中縣精神衛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藥師周刊社社長、台中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藥劑部主任 強力推薦】

●無感藥師導演「藥命喜劇」

究竟醫藥分業帶給民眾什麼好處?
藥師的功用只是配藥、包藥嗎?
第二屆「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得獎作品《藥健康,真好丸》扭轉讀者對大街小巷藥局林立的刻板印象,暱稱「藥師丸健爸」的社區藥師劉宇琦,透過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真實故事,從感冒糖漿到公園的賣藥大會、從慢性處方箋用法到你家的醫藥箱該放什麼藥,作者以其任職於藥師周刊社記者、社區大學講師及開業十年之實際經歷,用專業親切的幽默口吻,將正確的用藥知識寫成生動有趣的故事,藥師丸家族的健爸、康媽、小安子與小平子演出一齣齣讓人哭笑不得的「藥命喜劇」!

●藥不藥?陷阱多!社區藥師告訴你34則用藥鮮事!

「請問哪位同學從小到大沒有吃過藥?」
「請問哪位同學有把握從今以後不會再吃藥?」
《藥健康‧真好丸》作者劉宇琦藥師進行校園用藥安全宣導時經常以上述兩個問題開場。
「用藥」幾乎是人生無可避免的一件事,但如何正確用藥,讓藥「治病而不致病」卻是一門學問,據統計美國每年因為不當用藥而受害者約有一百五十萬人,甚至造成數千人喪命,衍生出的問題不但傷害國人健康,也造成健保財務重大負擔。
「啥,苜藥粉不是噴眼睛的喔!」
「雅X隆乳膏不隆乳喔!」
身為社區藥師,每日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這樣「顧名思義」令人跌破眼鏡的疑問屢見不鮮,而生硬艱澀的衛教知識又常令民眾退卻,因此,熱心積極的劉宇琦藥師,不僅多年來投入社區大學與校園用藥安全宣導,為了讓民眾由被動接受宣導轉而主動進行了解,更用同理心與幽默感,將生活周遭的案例編寫成趣味詼諧的故事,巧妙地把相關用藥資訊寄託在主角的遭遇上,以紙黏土將故事中的主角「藥師丸家族」製作成可愛的公仔,讓生硬枯燥的健康議題變得生動活潑,讓讀者會心一笑之餘,能夠了解原來輕忽用藥所造成的悲劇時刻在發生!在內容上,更慎重邀請藥學系專業教授審訂,期望本書成為家中常備保健書籍,並促進藥師與社區民眾溝通順暢。

●白象做公益‧每年贊助出版一本「公益教育」作品

創立於2004年的「印書小舖」,深耕精鑿自費出版服務多年,2009年擴大經營成為「白象文化」,優質貼心服務廣為台灣及海外十餘國華人讚譽推薦,專業、中肯、以作者立場出發的出版企劃建議與彈性服務流程,多年來不斷精進提升,讓出版真正成為人民自由的權利。
以「社會型企業」自詡,白象文化堅持將有限獲利回饋給出版的弱勢者,自2010年起,每年贊助一本公益教育類圖書之出版與經銷費用,書款收益完全屬於被贊助的提案單位或作者。
「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今(2012)年順利邁入第三屆,白象文化邀請您一同來為公益與文化教育盡一份心力,讓台灣成為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自由出版環境。

第三屆「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1年6月30日截止,只要您的創作題材具公益與社會教育性質,符合「公益服務經驗」「生命教育」「環保生態教育」或其他具體之「社會教育」等議題之文字、漫畫、繪本類作品,皆可報名參加徵選,報名簡章請上白象文化網站查詢。

消息來源: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http://www.ElephantWhite.com.tw/
聯絡人:焦正偉 04-22652939*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