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大家讀!《藥健康,真好丸》專題報導!

《藥健康,真好丸》新書發表會於4/7圓滿落幕,當天與會貴賓有白象文化張輝潭 總監、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陳淑惠 科長、台中縣藥師公會蔡嘉珍 理事長、臺中市藥師公會呂茂浪 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暨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香汶 教授等嘉賓到場祝賀。

白象文化張總監表示,自2010年起,每年贊助一本公益教育類圖書之出版與經銷費用,書款收益完全屬於被贊助的提案單位或作者。「公益教育出書獎」在今年已順利邁入第三屆,邀請大家一同來為公益與文化教育盡一份心力,讓台灣成為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自由出版環境。

當日與會貴賓相當讚嘆白象文化的用心並感謝舉辦此活動,同時恭喜劉宇琦藥師的著作《藥健康,真好丸》榮獲本屆得獎作品,作者劉宇琦藥師也和大家分享正確用藥知識的心得,以及過去在近百場的宣導講座上的趣事。

現場書籍義賣搶購熱烈,200本義賣迅速銷售完畢,作者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私立台中縣精神衛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為做公益不遺餘力。會後作者劉宇琦藥師與大家茶話會,簽書並合影留念,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此次發表會,祝新書大賣!


發表會現場全記錄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

藥不藥?!陷阱多。社區藥師告訴你34則用藥鮮事!

第二屆公益教育出書獎得獎作品

維他命怎麼吃?類固醇會上癮嗎?吃鈣片容易結石?
本書扭轉讀者對大街小巷藥局林立的刻板印象,暱稱「藥師丸健爸」的社區藥師,透過發生在你我周遭的真實故事,用專業親切的口吻幽默大放送,通通為你解答!

作者 劉宇琦

劉宇琦藥師除了多年來投入逾百場的用藥宣導之外,更利用多年經營部落格所寫的文章,將社區藥局或社會媒體發生的用藥事件,化成一篇篇有趣的說藥故事,匯集成冊,用書來成就使命。

作者部落格 - asa藥師的四合院
http://tw.myblog.yahoo.com/asa54617-asaliou/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畢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醫檢科畢

證照
國家考試合格藥師
國家考試合格醫事檢驗生
職訓局檢定合格丙級美容師

經歷
社區藥局實習教學指導藥師
行政院衛生署正確用藥資源中心種籽講師
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藥物濫用防制宣導講師
台中縣山線社區大學「公衛教育在社大」講師
台中縣衛生局銀髮族藥事關懷計劃講師
台中縣藥師公會理事
藥師週刊記者

現任 廣泰藥局負責藥師


作者序

藥師?何許人也?

當你看完病、步出醫院,印象中除了醫師、護士幫你服務過,還記得哪些醫療人員也在你的就醫過程中貢獻出心力?「藥師」這兩個字可曾輕輕掠過你的腦海?
「藥師」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可能僅僅是──那個穿著白色制服、埋首藥堆裡包藥的人!如果回想對藥師的印象,你腦海中浮現的極有可能是一張沒有五官的空白臉孔!這是事實,不是搞KUSO!
每 年有數百名藥師從醫學院中畢業,一位藥師的養成需要耗去國家社會無數的資源,難道整個社會花費這麼龐大資源培育出來的藥事專業人員,其價值就僅只於「包 藥」嗎?當然不是,但是因為種種因素,臺灣的藥師顯然沒有完全發揮其職業價值;相對來說,臺灣的民眾也未充分利用藥師這門專業所該帶給他們的好處,這對藥 師與民眾,甚至整個社會來說都是一種損失......


中央廣播電台 - 「活力台灣」節目專訪



活力台灣 : 你一定會吃藥,但不一定知道用藥安全常識,讓藥師告訴你

主持人夏治平專訪作者劉宇琦
專訪內容,我要收聽

節目網址>>

 

藥師週刊報導

第1765期藥師週刊報導



請見報導內容>>

 

20120422台中晚報報導

 

痞客邦讀創館 - 限量贈書活動《藥健康,真好丸》

【活動網址】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817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20日起至2012年5月11日止 

【活動辦法】
看完內容試閱,編仔想問問大家對於"健康檢查"的態度是甚麼呢?是抵死不敢做檢查還是沒做檢查就不安心?
歡迎和我們分享意見(50字以上)分享就有機會獲得贈書喔!


【活動獎項】
《藥健康,真好丸》一冊,5名

 

白象粉絲獨享,好書大家讀!《藥健康,真好丸》+限量可愛造型公仔!



【活動網址】
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49299

【活動方式】
1.請先到活動頁按「讚」加入「白象文化事業」粉絲團。
2.請在活動頁留言「白象文化出好書,做公益!不需出版社審核,人人都能出自己的書!快到www.ElephantWhite.com.tw」
3.符合上述條件者,就有機會得到《藥健康,真好丸》一本,再送手工藥師丸家族公仔一隻(含身份證明)!
4.活動結束一週內,將於白象FB公佈得獎者。

【活動時間】
04/17/2012 ~ 04/30/2012

【公佈得獎】
2012/05/06


藥師丸家族簡介



藥師丸健爸
幸福醫藥大學藥學系畢,現為開業藥師,經營社區藥局,育有一子一女。

藥師丸康媽
快樂醫藥大學藥學系畢,藥師丸健爸的另一半,與藥師丸健爸共同經營藥局。

藥師丸小平子
藥師丸健爸與藥師丸康媽從事某種「臨床實驗」時一不小心產生的結晶!現正攻讀幼稚園大班。

藥師丸小安子
藥師丸健爸與藥師丸康媽一晌貪歡造成的後果,現於幼稚園中班進修中。


本書內文試讀

1.「脖子」的菜市場奇遇記 

「藥師丸脖子」是藥師丸健爸的堂姐,今年四十出頭歲,自稱資深美少女,據「脖 
子」自己說:她與日本資深偶像美女──藥師丸博子,八輩子前是同一個曾祖父!因此,她自認與博子共同繼承了家族的美麗血統!? 
只不過這個觀點除了她自己,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第二個人表示認同! 
這 一天,「脖子」到菜市場買菜,逛到一家賣洋裝的攤子前被一套套美麗的洋裝吸引了目光!老闆娘的鷹眼銳利,一見機不可失馬上從「脖子」雙瞳之間定出座標、以 此二點做成一個等腰銳角三角形求第三點。雖然國中時數學或生物課聽過的什麼「三腳寒樹」連樹葉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但她還是很快的找到答案! 
老闆娘隨即鼓起如簧之舌、施展出「迷湯大法」:哎呀!小姐,您真有眼光!這一套是意大利設計師的作品,這是明年最新流行的趨勢,你看這質料、這剪裁……穿在您模特兒般的身材上,搭配您高貴的氣質!這!這!這!簡直是為您量身裁製的嘛! 
老闆娘一出手,凡人無法擋!一時之間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有一聯為證「天昏地暗,往來行人忙走避;日月無光,左右鄰舍急縮頭!」 
只見「脖子」中招之後嘴角上揚、表情陶醉,心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多少年來,終於!終於有人能慧眼識出我「脖子」傳承自藥師丸家族的美麗血統!一時之間頗有士為知己者死的衝動! 
禁不住老闆娘的慫恿,「脖子」開始一套套試穿起來了,只是,以她大號模特兒的身材,需要相當的功力才能將身體塞進那些美麗的洋裝。 
當然「脖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最終還是排除萬難一一試穿完畢,而且每套都博得老闆娘的好評!此時「脖子」恨不得自己能生就三頭六臂,以便帶走所有試穿過的衣服! 
最後,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她「只」帶走三套洋裝! 
臨 走之前老闆娘神祕兮兮的從袋子裡拿出一瓶紅紅綠綠的藥丸,一手拉著「脖子」小聲的說:這是進口雕塑身材的聖品,保證能讓您那模特兒般的身材變成魔鬼身材!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組,我是覺得跟您的「錢」!喔!不是!是跟您的「緣」很深,特別拿出來分享!算您個結緣價,一個月份五千就好! 
「脖子」一方面感於老闆娘的知遇之恩,一方面又怕錯失「最後一組」的良機,馬上阿莎力的掏出五千大洋!
「脖子」三步併作兩步的趕回家,在鏡子前又一套接一套的試穿了一輪!面對鏡中的自己感到非常滿意!雖然還是得要十分吃力才能著裝完畢,不過她心想:沒關係,還好當機立斷買了最後一組的塑身聖品,到時候我的魔鬼身材搭配這些美麗的衣服,就真的是天衣無縫了! 
晚餐後,「脖子」的老公坐在客廳看新聞,卻硬是被拉到房間出席她的獻寶大會! 
「脖子」一套換過一套,忙著問:怎麼樣?怎麼樣?好不好看? 
不料她老公只冷冷的撂下一句「像快被灌爆的香腸!」為這場獻寶大會做了一個簡單扼要的講評!然後就急著想走回客廳去看新聞! 
「脖子」心想:狗嘴裡吐不出象牙!這個臭男人真是瞎了眼睛,辱沒了我這國色天香! 
她隨手拿起一旁的聖品晃了晃大呼:下個月你就知道! 
這一呼倒是引起他的注意,回頭看見「脖子」手上的東西,便問:妳拿的是什麼? 
「脖子」把早上菜市場奇遇記眉飛色舞的描述了一次!然後得意的說:老闆娘說一個月可以瘦好幾公斤耶! 
老公聽完不悅的說:瘦妳個大頭鬼!剛剛新聞上說不法減肥藥問題一大堆,還差點吃死人,妳沒聽到嗎?馬上給我拿去丟掉!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就像聽到晴天霹靂般,「脖子」嚇出一身冷汗! 
等到回神之後她想了一下,如果要丟掉,實在捨不得那五千大洋!不丟掉又怕萬一吃了之後香消玉殞,一命嗚呼豈不倒楣!? 
就在「脖子」再度陷入天人交戰之際,忽然想起她三叔公的二嬸婆的外曾孫夫婦倆──藥師丸健爸、藥師丸康媽都是藥師,在附近開了一家藥局,於是決定明天把聖品拿去請他們鑑定一下! 
隔天一早,「脖子」安頓好一些日常瑣事後就帶著聖品直奔健爸、康媽的藥局。 
進到藥局時,健爸和康媽正忙著,於是「脖子」先在旁邊逗他倆的一雙兒女──小平子、小安子玩。 
等健爸和康媽送走患者,「脖子」又和他們無關痛癢的寒暄了幾句之後便拿出聖品表明來意:幫我鑑定一下這是什麼藥? 
健爸接過來看,一整罐花花綠綠的藥丸,上面既沒有成分說明也沒有藥廠資料,更不用說衛生單位的核准字號了,健爸和康媽端詳了半天,縱使他倆飽讀藥書,也在醫院服務多年,算得上閱藥無數,但還是只能面面相覷,最後達成一個共識「莫宰羊」! 
健爸問「脖子」藥從哪裡來的?「脖子」便把昨天早上的菜市場奇遇記又倒帶重播了一次! 

以上內容擷取自《藥健康,真好丸》劉宇琦◎著/白象文化出版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http://www.pressstore.com.tw/freereading/9789865979195.pdf


出好書,做公益



「白象文化第三屆公益教育出書獎」,開跑!

創立於2004年的「印書小舖」,深耕精鑿自費出版服務多年,2009年擴大經營成為「白象文化」,優質貼心服務廣為台灣及海外十餘國華人讚譽推薦,專業、中肯、以作者立場出發的出版企劃建議與彈性服務流程,多年來不斷精進提升,讓出版真正成為人民自由的權利。
以「社會型企業」自詡,白象文化堅持將有限獲利回饋給出版的弱勢者,自2010年起,每年贊助一本公益教育類圖書之出版與經銷費用,書款收益完全屬於被贊助的提案單位或作者。
「公益教育出書獎」今(2012)年順利邁入第三屆,白象文化邀請您一同來為公益與文化教育盡一份心力,讓台灣成為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自由出版環境。

徵件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