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廿六歲的蕭健宏,憑著一股內心的衝動,去年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只為了從台灣頭撿垃圾到台灣尾,用九十三天的旅途、一千三百公里的足跡,證明自己愛台灣的心,實現夢想後,他將旅行中隨手紀錄的心情點滴和照片,集結成《台灣慢慢走》一書,希望回饋一路上對他伸出援手的人,也鼓勵大家,不分年紀、身分和地位,有夢就要勇敢追逐。

蕭健宏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大三那年就和學弟一起騎單車環島,兩人背著吉他,沿途賣唱賺取生活費,十九天後回到家。蕭健宏覺得這種玩法無法深刻了解台灣文化,心想一定要再來一趟徒步環島之旅,就在去年二月,他辭去遊戲公司行銷企劃的工作,一步步踏上夢想旅程。

拉著近卅公斤重裝備和垃圾桶,蕭健宏以逆時針方向展開環島,晚上就在學校搭帳篷,也睡過派出所和廢棄農場,平均一天要走十三公里的路,沿途看到垃圾就撿,一路下來,撿了七十幾桶。

蕭健宏說,旅途中處處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有人主動騎車載他夜遊,也有原住民請他喝小米酒…,印象最深刻的是走過屏東「阿塱壹古道」時,背著重物走在懸崖峭壁上,眼前卻是原始海岸線的遺世美景。

蕭健宏邊環島、邊做環保,為「手」護台灣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將旅途中的風土人情一點一滴紀錄下來,希望藉由《台灣慢慢走》這本書,與曾經幫助他的人分享旅行的收穫,也鼓勵周邊的人,「夢想雖然遙遠,只要每天前進一小步,終究能到達目的」。

自由時報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8/today-taipei9.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