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五年級夫妻檔補習班老師李世偉跟鄧招芳,放棄一個月約十萬元收入,預支退休生活,帶著兩個女兒到紐西蘭遊學一年,花光一百多萬元積蓄,回台後須從頭打拚,但夫妻倆認為很值得,表示「生命轉彎後,能看見更美好的風景」。

一年花完百萬積蓄 李世偉、鄧招芳稱值得

李世偉與鄧招芳是補習班數學跟英文老師,多年前,為照顧年邁雙親從台中返回嘉義發展,前年父親過世,原以為自己是眷村小孩的李世偉,赫然從叔叔口中得知,他跟姊姊都是被父母從不同地方抱來撫養的孩子,而他是嘉義縣東石人。

李世偉震驚之餘,仍感恩父母養育之恩,因父母相繼過世、照顧責任暫告一段落,他有了休長假想法,與太太鄧招芳讓女兒出國念書學外語的夢想一拍即合。去年七月,夫妻倆便決定將補習班關掉一年,說服剛考上蘭潭國中美術資優班的大女兒李盈瑩,還有才小六的小女兒李盈萲放下台灣課業,一起飛往紐西蘭,今年四月回台。

鄧招芳曾帶著女兒到紐西蘭遊學,起初全家先住在遊學中心介紹的寄宿家庭,隨後在奧克蘭Takanini小鎮找到租屋處,兩個女兒則就讀當地公立學校。為了返台後,女兒能銜接課業,李世偉夫妻自己擔任老師,督促女兒自學台灣課業,其餘時間就到紐西蘭各地旅遊。

李世偉說,兩人長期工作、照顧家庭,難得放長假,身心靈獲得休息,而當地人對台灣人印象好,雖不認識但透過簡短交談,就會給予熱情擁抱,當地對於職業沒有貴賤觀念,反而會以高薪聘用專業人員例如水電工、木工工人,這跟台灣情況很不一樣。

紐西蘭一個月生活費是台灣的近十倍,李世偉一家四口,一年正好把一百多萬元的積蓄花完。鄧招芳說,女兒們回來後從不敢開口說英文,現在能聽、能說,也開拓眼界。李世偉夫妻也從旅遊經驗成了紐西蘭達人,並出書分享,希望幫助想到紐西蘭念書的台灣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