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離今年(2012)有54年之久。不過就是一間賣燒餅油條和豆漿的早餐店,賣了半輩子時間,也沒多少人有能耐讓人們願意餓著肚子排起長龍等了近一小時買它一杯豆漿。

在背包客旅店,意外從室友口中得知,原來在不遠處捷運善導寺站對面有間鼎鼎有名的「阜杭豆漿」就躲在華山市場二樓(一樓是全聯)。

難得一個人出差來台北,想說若早起就不如去看看。

早上八點不到起床,五分鐘內梳洗整裝好,就帶著行李朝善導寺步行過去。果然現場人龍老遠就看得到。

 阜杭豆漿    

我本來以為彎進大樓裡就是櫃台了,原來人龍彎進去後還要上二樓,進門後到點餐檯還有十來公尺。加上每個人都點了至少三份以上的量,也難怪罰站五十幾分鐘輪到我結了帳出來時,人龍只短了幾公尺,尾巴剛好縮進騎樓而已。

這是我等過最久的早餐。

將燒餅夾蛋塞進嘴裡,果然蛋和餅咬起來都很不一樣,這蛋讓我的味覺活了起來,也讓自己回想起一段慚愧記憶:一兩周前替孩子簡單煎的早餐荷包蛋,實在太不像蛋了。

拎著一大帶準備下午帶回給家人的早餐,一路再走回駐點的咖啡館,等一點的訪客。

八十幾歲的退休老師,始終還保留著隨手拾取「材料」DIY美勞作品的習慣。女兒將他的作品趁天氣好時帶出去拍情境作品照,配上老師的小詩,想出書。

我們就這麼在筆電上欣賞著一張張童趣十足的作品,聊聊出書的可能方向,也不斷從一件件作品裡感受到這位老老師創造力十足的生活趣味。於是,原本只是想紀念收藏與分贈親友的作品,有了一點可能應該上架經銷,吸引親子一起動手DIY的新方向。

老先生的習慣與興趣,維持了幾十年。

老先生開始準備要整理出五十件左右的作品,女兒也準備更認真練習她的插畫,看能不能在作品裡多串起一些想像空間,讓看到書的孩子既想動手、又忍不住要動動腦。

老了,就增值了。增了什麼值,要看你年輕時持續對「自己」做了什麼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