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面臨兩岸簽訂服貿協議的變化與不安,對於台灣經濟、政治現狀與前途感到未知、徬徨之際,企業家蔡八來出版新書《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榜》,從罕見的角度剖析台灣命運、詮釋台灣意識發展史,並呼籲政府與人民一起再造臺灣新神話。

購書

這幾年,三太子搭配世運、電子音樂,在台灣掀起熱潮,原本只是台灣廟會陣頭與庶民文化的神祇躍上國際舞台,成為引領潮流、振奮人心的新指標。而融合神話、宗教、夢想,產生強烈變化的三太子故事,正是台灣未來命運轉變的縮影……

企業家蔡八來近年來將其自身經歷與台灣發展歷史撰寫出版「台灣大運命」系列作品,同時籌辦推動「創格論壇」,倡議台灣將為世界新文明中心,更期望台灣人認識我們的主體意識與定位。該系列第三本著作《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榜》於九月上市,相關活動也同步辦理中。

蔡八來曾在著作《諸神相遇奇幻島》中提及他1999年因感應到將有地震發生,故積極籌辦多場法會,祈求地震不要發生。未料正當在南投的國家三級古蹟龍德廟舉辦法會期間,仍發生了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921大地震。

雖然無法阻止地震發生,但蔡八來後來注意到,921大地震是地理能量的爆發,原來也是台灣轉變力量的另一種體現。南投縣是台灣的中心點,唯一不臨海的縣市,縣內共有13鄉鎮,日月潭所在地魚池鄉,恰巧也是13村,這巧合讓作者聯想到源於古印度宗教具有神秘象徵與能量的六芒星。

蔡八來實地走訪南投13鄉鎮,根據每一個鄉鎮的屬性、特色,以及他在當地的靈動與體會,創立了屬於台灣的新神明系統架構與新意識象徵。新神明系統架構融合了儒釋道三教與民間信仰:天公、地母、地藏王菩薩、濟公活佛、觀世音菩薩、達摩祖師、彌勒佛、保生大帝、關聖帝君、中壇元師、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九天玄女。這13個神明反映了台灣不同族群、性別的平民意象以及文化力量。

蔡八來於是在《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傳》新書中,解讀了南投縣種種神秘巧合,並據此告訴臺灣民眾:台灣的未來,不是寄望於軍事力量、經濟規模、國際政治,或是高效能的政府,而是民間社會的善良、創意、愛心、多元靈性追求。蔡八來看到,這才是開創集體夢想的新神話,而萌發台灣新意識的新起點就在南投縣。

蔡八來從明朝平民皇席的崛起,窺見天命轉變的徵召,清朝伴隨鄭成功渡海來台的媽祖,由附屬的「天妃」晉封為更有主體性的「天后」,奠立新移民在台灣興盛不墜的重要信仰。經過百年的屯墾開發、族群衝突與融合,豐沛累積的能量爆發,翻轉主客位置,創造台灣新族群的新夢想、新世界,以及新神話。

近年來,隨著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南投掀起另一股旅遊熱潮,尤其是位於南投心臟位置的日月潭,更是人潮與經濟快速、大量聚集與流動的重要聚點。「日」、「月」兩字合併,即是「明」,呼應了作者追尋歷史印證現世的證據。

《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傳》是蔡八來「台灣大運命」三部曲系列書。從《諸神相遇奇幻島》展開台灣這座島嶼在地球、宇宙的旅程,接續《聖境之鑰:時空密碼319》解開台灣的天命與尋找新故鄉,及至2013年在《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傳》中,預言台灣新神話、新認知、新文化,成為萬神之島、夢想之地。

新書發表會講座
神國任務:新紀元封神傳【台灣大運命二部曲】

★時間:2013年9月14日(六)19:00
★地點:金石堂(台中遠百店)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105號9樓

【歡迎媒體採訪,如有機會安排節目專訪,歡迎來電索取公關書及節目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