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象初初來到這家號稱是「自費出版的領導者」的出版社--白象文化
 
這裡有一個領頭的幕後黑手,呃「大內高手」--象老大(小哇),以及辛勤工作的象群們。
 
小白象被交付的其中一個任務就是要入駐白象的讀書543部落格。
 
由於象老大哇每天要和很多作家、客戶聯絡,又要和象群們開會,其他的時間就窩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工作工作
 
把部落格的鑰匙交出來之後,沒有跟小白象講太多,又繼續在辦公室深處工作工作工作工作
 
小白象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這個543部落格要怎麼好生入駐,
倒是發現部落格長了不少蜘蛛絲,灰塵也不少(我象鼻過敏啊!!!!)
 
既然山中無老大,就讓本小白象稱大王。
 
首先,是打掃清潔,過期的資訊統統拿掉。添點新的佈置。
 
然後,就要由本大王,呃,本「小白象」展開新氣象。
 
 
這家「白象文化」出版的東西真是有如大內高手,招招難以捉摸,忽焉文學,又似商業
 
因為出什麼類別的書,不是由出版社決定,而是看出現了怎樣的作者。
 
小白象來「白象文化」工作前,曾經偷偷上網研究這家公司的出版品,
 
只從網站看還真是覺得有點空虛,呃,單薄,啊人丁稀薄,好啦!簡單。
(這裡的象老大、編輯們很可怕,長年從事文字工作,讓她/他們對文字異常敏銳,小白象常常被改錯字)
 
想說這家敢號稱「自費出版的領導者」怎麼只領導這麼些書啊?!
 
進了這個秘密的門(其實我們真的有別的門),才知內情不單純。
 
在象老大把我趕出去前(幸好試用期快過了),小白象決定負起爆料的任務,成為「象仔隊」
 
讓大家看到自費出版更不為人所知的面貌。
 
 
 
那麼,初登場,讓本「象仔隊」先來爆料一下,為什麼有些書在白象網站上看不到?
 
答案是:沒有請白象文化「經銷」,書印好就全部打包帶走(人客,好歹留個一本給我們作紀念嘛!)。
 
為什麼不「經銷」呢?(因為不經銷,完全沒有圖可以用)
 
 
有些印很少不經銷
 
從30本,50本,到200本……,從升等論文、 送禮留念 、部落格創作集結……,
 
「白象文化」提供編輯、封面設計、印刷、甚至ISBN申請等服務,但是因為量少,作者也沒有要放在網路或實體店面銷售,
所以這檔事,只有你知(作者)我知(白象文化),別人都不知(好啦!國稅局也知)
 
 
有些印很多,還是不經銷
有宗教組織印來自己內部給教友分享的書籍,一次印個2000本,不經銷。
有醫美機構印來半是宣傳半是資訊提供半是送給客戶,一次印個4000本,不經銷。
有專業作者印來自己賣,她/他們的市場很窄,但是很深,一次印個幾千本,一本定價2000元,不經銷。
(聽說小象們狂按計算機,發現作者光是那本書至少就獲利六位數字以上,又被改錯,前輩說早就突破七位數字了啊!!!!!!)
 
 
聽小白象說了這些,有沒有覺得「自費出版」這個領域非常有趣?
 
下一次,小白象會繼續分享,還有怎樣有趣的自費出版類型,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白象文化Facebook粉絲頁還有更即時的小白象幕後直擊,按「讚」就可以嶞時收到最新的吃喝玩樂,呃,辛勤工作的自費出版點滴啦!
https://www.facebook.com/elephantwhite?ref=hl
 
 
想要自費出版嗎?讓我們來為您服務……
搞怪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