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最主要的嘗試與發現,就是將教育心理學的理論與八字命理學所推論出十神特徵扣連起來,淡化運勢與吉凶的推斷,加強著墨在理解十神與性格特徵、性向發展、適性教育之間的關聯,進而提供父母一套可參考運用的教養觀念與方法。

 

 

《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中,哈利波特進入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在學院分類儀式上,「分類帽」(Sorting Hat)在哈利波特頭上研究他的天分、特性與潛能,以便將他分到適合他的學院就讀。雖然分類帽認為哈利波特進入史萊哲林學院會有很高的成就,但哈利一直默念著「不要史萊哲林」,最終分類帽就將他分去葛來分多學院,和榮恩、妙麗在一起展開不可思議且符合其本性發展的魔法人生。
我們這個麻瓜世界沒有這麼好用的分類帽……真的嗎?
這本書沒有魔法,但我希望它可以像分類帽一樣好用。

一出生就該贏在起跑點
常言道:「天生我才必有用。」但是,你看懂孩子的「天生之才」在哪裡嗎?
西方心理學透過性格分析、測驗等各種技術,經過數據分析與實證,找到孩子的性格取向來輔導孩子的職能性向,然而,西方心理學並不能在孩子「出生」時就解讀其人性特質,自然無法從嬰兒時期開始為孩子找到最適性的教養方法。
中國流傳千年的八字命理卻有這方面的優勢。
中國的命理學認為,每個孩子在特定時辰出生,並潛移出不同的人性特質。八字命盤所透露的訊息經過千年的統合分析與研究,以及無數古人的實際印證,蘊藏了老祖宗極其深厚的智慧結晶,雖然尚沒有現代科學理論有能力檢驗它,但無數的經驗顯示這些論點絕非迷信妄言,只要善於應用,知其有、補其拙,孩子一出生就跑對方向,才能真正為未來的快樂人生贏在起跑點。
本書期許讀者能夠抱著「對孩子的了解和愛」為出發點,將「子平八字命理」應用在孩子的適性教育中,幫孩子找對路,也幫大人與孩子的共同成長可以少些阻礙、多點成就感。
我對於子平八字命理的研究,從傳統命理的角度而言,似乎脫離常軌,因為我是以心理學的角度切入,去分析解讀個人人性特質中的內在思維及外在行為,如此才可更貼切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例如個人於建築師的執業過程中,將之運用在建築設計上,以八字命理分析家庭全部成員的人性特質,由其互動關係,及個人的習性特質,規劃活動與居住空間的平面配置。
子平八字命理,依照個人的出生時辰──年、月、日、時──四柱八字所排成的命盤,雖僅僅八個字,但它內含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十神(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財、偏財、正官、偏官、正印、偏印)、神煞等等,每個代號均有不同行為的核心意義,看本書時,若能耐心用每個代號的核心意義去推敲它的內在思維,相信很快就能從正確的方向深入了解您的孩子。


本書最主要的嘗試與發現,就是將教育心理學的理論與八字命理學所推論出十神特徵扣連起來,淡化運勢與吉凶的推斷,加強著墨在理解十神與性格特徵、性向發展、適性教育之間的關聯,進而提供父母一套可參考運用的教養觀念與方法。

以上摘自:白象文化《八字適性教養法》導論

78 折 234 元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