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親子日常互動教9歲孩子學投資理財?!
                         孩子還沒有自己的財產,為什麼要學理財?

       
   小孩多大應該學投資理財觀念?小孩無財可理,學理財觀念做什麼?許多家長可能會有這種疑問,「兒童理財教育營」可以替您解答這些問題。
   家長的一舉一動,深深影響了孩子對於金錢、理財、投資以至於人生的態度,而且,家長們可能沒有意識到,許多日常生活裡的親子互動,其實與經濟學息息相關。「兒童理財教育」專業教師趙千雅指出,有些家長在孩子做家事後給他們零用錢,或是考試成績理想會給孩子獎金,以此來誘發孩子做功課、學才藝,但是從「邊際效益遞減法則」來看,會發現我們給予兒童獎賞,買了孩子喜歡的禮物並且不斷持續這樣的模式,孩子會從一開始的興奮慢慢地「無感」、對於這些獎勵也會因此從珍惜轉為不珍惜,甚至從滿足變成不滿足,正符合了「邊際效益遞減」法則,除非家長們可以不斷「加碼」,否則孩子的學習動機將會越來越低。
   《兒童理財教育:小朋友的未來投資課》作者趙千雅老師,接受過專業幼兒教育訓練,並取得合格教師證,她認為教導兒童理財,應該配合兒童成長發展階段,例如五歲以下的孩子,其實沒有太多金錢概念,在他們眼裡,錢和玩具的差異不大,但是六歲以上的孩子,智能發展會有明顯突破,對於「金錢」的教導,不能只是具體的運用,還應該適時運用有哲理的概念教導孩子理財更深的涵義。
   因此趙千雅老師和合作夥伴陳祐霖老師一起開辦了「兒童理財教育課程及營隊」,透過閱讀引導、品格培養,打造孩子正確的價值觀,經由繪本、故事、遊戲建立孩子的理財概念,及早投資孩子未來的多元能力。暑假及平日,在台北、台南開設「兒童理財教育營」,為孩子理財投資接軌踏出第一步。

 

兒童理財教育營【兒童理財×教育×書院】

  • 2014年9月份課程台北場:9/13-11/29,每周六下午1:30~3:30,共十二週課程

對象:9-13歲。
人數: 5人(採小班精英制)
費用:12堂課程費用5800元。
地點:台北新埔捷運站五號出口 (步行三分鐘內到達,報名成功後告知地址)
報名截止日:2014/8/31(日)

報名詳細資訊:http://children-fortune.blogspot.tw/

  • 2014年台南場:8/1(五)-8/2(六)及8/15(五)-8/16(六)

對象:9-15歲。
人數:15-20人
費用:一梯次兩天,2500元 (含午餐、講義、材料費)
地點:台南市救國團—成功中心。報名專線:(06) 2232-329


專業師資:
趙千雅
著有《兒童理財教育:小朋友的未來投資課》白象文化出版。

現任:「兒童理財 X 教育 X 書院」部落格創辦人兼執行長。
全國唯一「兒童教育」出身之「兒童理財」專業教師。臺北教育大學研究所,領有教育部頒訂之合格教師,超過十五年相關理論與實務經驗,曾擔任:國際扶輪社- 親職教育講師、金融研訓院- 兒童理財教育講者、漢聲廣播電臺受訪者、新北市勞工大學投資心理學教師、上市上櫃企業家教師……。

陳祐霖
現任:「兒童理財 X 教育 X 書院」部落格知識長。臺灣師大社會教育所

曾任:臺灣金融研訓院講師、國際扶輪社講師、臺(新)北市社區大學、勞工大學教師。著有《兒童理財教育:小朋友的未來投資課》白象文化出版。


兒童理財教育  
購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