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公益教育出書獎的活動辦法,不時有朋友來電或是來信詢問,我們盡力回答,然後也陸續整理,希望可以解答您大大小小的疑問
也歡迎您趕緊把書稿準備好,加入徵獎的行列

 
1900x500  
 
公益教育出書獎的「公益」,究竟包含哪些?
覺得我們的活動辦法寫得似乎不是很清楚
 
活動辦法上頭是這樣寫的
 
題材具公益與社會教育性質,符合「公益服務經驗」「生命教育」「環保生態教育」或其他具體之「社會教育」等議題
 
很抱歉我們沒有羅列各項公益主題,因為「公益」是一個很廣的領域,我們在活動辦法裡提到「公益服務經驗」「生命教育」「環保生態教育」「社會教育」只是列舉幾個領域,因為隨著社會多元的發展,許多新的公益議題不斷地產生,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白象文化非常期待,透過這個徵獎活動,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不同的社會公益樣貌,擴展我們認識這個世界的視野。
 
在沒有很久以前,有人在家裡打小孩、打女人/男人/老人,被視為是「家務事」,但是,透過家暴法的修訂,各方的不斷努力,現在大家已經有了普遍的共職:「家庭暴力」是國家與社會需要介入干預及保護的一個重要議題。
 
假如,你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但是此刻還不被社會所關注重視,也沒有相關的資源協助發聲,甚至放不進去哪一個社會公益的類別裡,或許,可以在這個「公益教育出書獎」裡,得到發聲的機會,然後,透過出版,可以教育更多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為「公益教育」增加一個新的類別。
 
      期待你/妳帶領我們看到一個新的公益視野……
 
 

作品要是編輯完成的一本書形態(含封面設計)嗎? 還是只要作品底稿? 
 
答:只需要作品底稿,文字部份以未經排版編輯的Word檔呈現即可。若是得獎後,白象有專業的編輯、設計為您進行排版與封面設計
當然,如果您連封面都已經設計好,甚至也有排版的能力,想必可以為作品再加點分,不過這不是必要的條件哦!
 

參賽作品的字數要多少?
 
第四屆公益教育出書獎獲獎作品《地球發燒了》字數大約只有400字(不含封面封底以及說明)因為它是一本繪本。
 
評審們看參賽作品時,不會精算它的字數,而是整體衡量主題、完整性、內容……等條件。
 
圖、照片較多,可能文字就會較少些,以文字為主的作品,要能出「一本」書,大概也要好幾萬字。(詩除外)
 
所以請整體考量作品的屬性及完整度,安排適當的字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