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雷米(Gils Remy)從南法來到臺灣,因緣際會愛上跑步,甚至曾經扛著三太子神偶跑步環島。從一句中文也不會到現在的流利中文甚至出中文書,從跑一公里就會喘到要命到現在的週週上頒獎台。他出書分享豐富的跑步經驗、實用的跑步知識,以跑步做為觀察與記錄臺灣的方式,理性與感性兼具,文筆風趣,圖文並茂,字裡行間充滿對臺灣深刻的情感。

2次跑步環臺、47天的旅程、1100人陪跑、2200公里、5000個朋友的鼓勵加油聲、∞的對臺灣的愛!

來自美麗普羅旺斯南法的雷米,或許外型跟我們長得不一樣,但是愛台灣的心一點都不輸給我們!骨子裡根本是台灣人了嘛!
現在,吉雷米親手用中文一字一字敲出對他對臺灣的愛!或許沒有華麗的言詞,但一定值得你給他一個愛的鼓勵。用行動支持他的新書
《 Run lsland南法跑者用雙腳愛台灣 》

‧陳彥博(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雷米的故事夾雜著許多意想不到的旅途,有時還會有趣到讓我笑得前仰後倒,並用正向的幽默態度來克服諸多困難,字裡行間更訴說著對臺灣深刻的情感,看了就停不下來了。
‧劉治昀(2014 THE NORTH FACE 越野100公里總冠軍 )
他背負著三太子一步一腳印的跑步環臺,跨越了族群與宗教,釋出那運動無國界的真實教義。
‧張雅雯(時報周刊記者)
閱讀這本書,你可以透過吉雷米這個外國人的眼中,重新「看見臺灣」。
‧余瀟湘(runnnn跑跑步雜誌編輯)
我真想剝開吉雷米的白皮膚,看看裡頭是不是藏了一個超過三百歲的臺灣老靈魂?

我要購買

金門縣文化局文學講座:法國旅人作家用雙腳愛臺灣

時間:11/30(日)14:00(自由入場)

地點:金門縣文化局三樓會議室

電話:082-323169# 311

  

吉雷米

暱稱:一粒米(臺語)
本名Remy Gils
國籍:法國
1980年出生;法國亞維儂大學畢業;2006年10月來臺。
從事臺灣民俗文化與少數民族語言的研究,亦為業餘馬拉松選手。
曾上過節目:新聞哇哇挖《老外愛臺灣》、愛玩客《北港迎媽祖》、土包子愛玩客《臺東來去當客人》、今晚誰當家《誰最愛台灣》
著有三本法文書:《parlons bunun 》讓我們說布農語、《parlons amis 》讓我們說阿美語、《parlons taiwanais》讓我們說臺灣話。

雷米路跑個人最佳成績
5公里:17分12秒
10公里:34分44秒 
半程馬拉松(21公里):1小時17分27秒
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2小時57分22秒(2013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100公里超馬:10小時03分28秒(2013南橫超馬)

吉雷米FACEBOOK專頁

 

【內文試讀】

三太子,我們出發環島了! 

│ 與哪吒環臺Day1 │ 
真武山受玄宮→關渡玉女宮(38km) 

終於到了開跑的當天,穿上慢跑鞋準備好心情,到了真武山受玄宮的時候,驚訝的發現來參加陪跑活動的人超多,看到現場那麼多人用行動來支持我們,讓我感動不已。 
還有一些跑友一大早從新店跑了約十公里到真武山找我,還陪我跑全程到關渡,真的有夠熱血啊! 
接受壹電視的採訪之後,我們一大群來自新北市各地跑步團體的人就這樣聲勢浩大的出發。 
接下來路程的每一天,早上離開廟前,套上神偶後要先在神明前作一些傳統的步伐再出發。扛著三太子神偶跑相當困難,一直都有重重悶悶的感覺,而且只能從神偶嘴巴的那小洞呼吸與看前面的路,我才跑幾百公尺全身都已經充滿了汗水,最慘的是當要在路口停下腳步讓車,我每次突然停止都會撞到鼻子,好痛呢!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遺憾自己鼻子太高挺,有一次也因撞到牙齒流血了。 
而且,三太子頭上的鈴鐺不斷地發出響亮的鈴聲……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 
使我的耳朵有點不適,不想要扛太久,那時候心想,我的媽呀!我幹嘛自討苦吃啊!這挑戰還真是Crazy 了! 
由於揹著三太子,身體必須消耗更多的能量來移動這些多餘的重量,我們需要常常停下來休息與補給食物。而且,大概每一、兩公里都會換手扛神偶。 
好在今天來陪跑的朋友很多,也都很樂意幫我輪流扛神偶。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陪跑者其中幾位是赤腳跑的,看到他們不穿鞋子奔跑都替他們感覺很痛,不過他們看起來跑得十分自在。 
路上有經過碧潭、臺大、中正紀念堂、總統府,二二八和平公園和劍潭捷運站,每個大點我都有跟三太子一同拍照留下回憶。 
臺北人無疑是第一次看見一個三太子跟一大群人在臺北的大道上一起奔馳,這是如何異乎尋常的畫面啊! 
我們下午四點左右順利抵達關渡玉女宮。起跑時大概有三十幾個跑友,到關渡宮應該只有七到八位陪跑者。 
今天都非常順利,天氣又很好,路邊的人都很熱情一直幫我們加油和拍照,陪跑的人個個都很熱情、高興,大家跑得很嗨。希望這份喜悅可以延續到結束。 
沒有那些朋友的幫忙跟支持我,可能無法一個人到目的地! 
臨睡前,我默默的跟三太子說: 
「三太子,我們明天要加油喔!還有很多熱情的朋友要給你認識,很多美麗的風景要給你看!」 

│ 與哪吒環臺Day2 │ 
關渡玉女宮→桃園市護國宮(35km) 

環島的日子作息似乎很固定,每天早起,吃早餐進而整裝準備出發。 
一早,關渡玉女宮主委相當熱情,還準備很豐盛的早餐給我們吃。 
第二天的行程是從關渡跑到桃園,共有三十五公里,我覺得今天比昨天還硬,因為天氣相當熱而且有幾個陡坡。 
因為今天臺灣剛好有富邦馬拉松的活動,陪跑人數大大減少,可是熱情卻不減。但跑全程的人出乎意料的比昨天還多,路上還有兩位很棒的高中學生──左孟軒和黃子銜加入我們。他們也有扛三太子一小段喔!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跑界中赫赫有名的「鐵彈子」羅維銘的加入,他不但揹了三太子跑萬壽路最陡的上坡路段,還跟所有陪跑的跑友們分享了他的長跑經驗。鐵大,非常感謝你的加入,為我們添增不少光采。我的好友吳文雄也帶了全家妻小陪跑,幫我加油打氣。 
像昨天一樣,我們一群人保持愉快的心情接力套上三太子往前跑。下午四點左右順利抵達桃園,熱情的護國宮派出了龐大的迎接團跟宮內三尊三太子分別為金吒、木吒和哪吒,一時間總共有四尊三太子聚在一起,真的很可愛,胡主委也進入受玄宮這尊太子裝裡面跳著一段正統的陣頭儀式,讓只能扛著三太子做簡單步伐的我很驚喜,也再次了解臺灣道教文化的深奧。 

│與哪吒環臺Day3 │ 
桃園市護國宮→竹北市五賢宮(42km) 

早上六點半在護國宮集合,七點出發。目的地是竹北市五賢宮。 
今天三太子玩得很開心喔!祂到全家和7-evelen 去買咖啡。 
「小姐,我要買一杯咖逼。」三太子撥著祂的辮子優雅微笑的說。 
「……」超商小姐狂笑不已。 
「先生,三太子跑得有點累了,想要加個九八汽油!」 
「……」加油員目瞪口呆。(加油站的站長還給我們紅包呢!) 
去麥當勞喝檸檬紅茶(店員從不好意思入鏡到最後追到門口要 
求合影),跟檳榔西施合照也到派出所跟警察巡視一下耶!祂也去湖口老街的知名店吃豆花,最厲害的是今天哪吒完成了他的初馬,祂總共跑了四十二公里喔! 
早上從護國宮起跑時天氣很涼快,真的很舒服,可是不久以後就出大太陽了,剛開始人很少,可是後來就陸陸續續地加入超馬高手讓我越來越興奮,想到可以和這些高手們一起跑步一起遊玩,這是個多麼難得的機會,更何況這是跟三太子一起環島,多麼有意義。......

更多精彩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