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歲的女孩欣愉因為劇烈頭痛就醫,被診斷出罹患了兒童癌症「神經母細胞瘤」,已經是病症嚴重的第4期,隔年,又併發了「血癌」,一波又一波的晴天霹靂令全家人措手不及,有如掉入萬丈深淵,她的父母與親人,在憂傷與恐懼中,從西醫到中醫,尋遍各種療法,只希望還來得及救回自己心愛的孩子……

 

                                  住院  

 

沒有一個明天是可以預料的
    神經母細胞腫瘤是一種生長快速的腫瘤,容易侵犯到骨髓、骨頭、肝臟、軟組織、遠處淋巴結、腦、皮膚、肺等身體器官欣愉接受一連串西醫的化療、放療、週邊血幹細胞移植完成後,以為危機暫時遠離,沒想到,隔年竟又併發血癌。欣愉數次接受手術、進出加護病房,還曾經接獲醫院「病危通知」、甚至一度停止呼吸心跳,令欣愉的媽媽--錦紋感嘆「沒有一個明天是可以預料的」,又心疼於孩子年紀小小就要遭受如此巨大的折磨

 

與蔓延的癌細胞賽跑,絕不放棄

    接受幹細胞移植期間,為了避免感染,年紀小小的欣愉曾經自己待在移植病房內146天,忍受種種治療的不舒服與恐懼、孤單。每天只能透過對講機與玻璃窗外的家人互動;而在病房外,欣愉爸爸把自己的頭髮全部理光,伴因化療而掉光頭髮的欣愉一起光頭、為她禁食禱告7日。漫長的治療過程中,即使一連串的打擊如浪花席捲而來,但欣愉的父母-拓宏和錦紋,在親友的支持下,在信仰與教會的持續代禱中,從未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含著淚水繼續與欣愉身上的癌細胞拼搏……

 

創造奇蹟

    為了跟隨信任的醫師,錦紋夫妻帶著欣愉從高雄遠赴花蓮治療,錦紋留職停薪,丈夫拓宏辭去優沃的日商工作,全力照顧欣愉。錦紋的雙胞胎姐姐錦衾(欣愉的阿姨)挺著大肚子接力照顧欣愉,還接力照顧錦紋的小女兒欣晨,並且記錄欣愉的治療過程與點滴心情。

在信仰與親情的支持,醫療團體的努力下,創造了全台灣首例「自體臍帶血」治癒癌症的生命奇蹟經歷漫長的驚險與辛苦的治療,現在的欣愉,已經是健康快樂的12歲女孩!

 

全家福  

 

分享經驗,為癌童家庭加油

因為切身體會一個家庭遭遇孩子罹患重大疾病時的不知所措,以及面臨失去孩子的恐懼,更掛念著台灣每年新增高達500600罹癌的兒童與家人。在欣愉治療成功後,欣愉的媽媽--錦紋和欣愉的阿姨--錦衾(媽媽與阿姨還是雙胞胎呢!)和上帝有個約定,寫下這本書,這個家庭七年來用愛及淚水踩著心中的傷痕所編織而成的書出版。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這個社會更多的勇氣與感動,也鼓勵那些依然為著癌症、重症所苦的孩子與家長和家庭,能抱持著希望,堅定治療,如同此書的書名《愛來,癌去:陪伴5歲女兒戰勝雙癌的守護日誌》,期待以滿滿的愛,歡送癌症離去……

 

 

 

 

 

 

                                                                         愛來癌去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