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白象的小蛙】
人死後據說有兩個地方可以去。一是天堂,一是地獄。若兩處都去不成,大概就只好繼續留在人間了。
不過,其實不用真的去過天堂或地獄也能透過「看書」來認識這兩個地方。
和牛頓同一時代,在當時幾乎與牛頓齊名的瑞典科學與神學家伊曼紐.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在1758年出版了他穿梭《天堂與地獄》的奇妙體驗與見聞,作者聲稱神開了他的眼睛,使他具有能力自由參觀與拜訪天堂與地獄,還能與天使、魔鬼和靈魂交談。本書也因此成為歷久不衰的神學經典之一。
白象在2011年3月幫獲得「史威登堡基金會」授權翻譯出版的葉雷恩先生少量出版了本書的中文版,後來書賣完了,作者便將版權捐給白象,請我們繼續幫忙出書與賣書,白象在這個機緣下賣書、加印、主動重校與修訂、再版,幾年下來這部神學經典也陸續印了快四千本。
後來我想,大家出版與銷售這本書都不是為了賺錢,於是我主動跟作者提議說,白象樂於將售書所得10%定期捐給「史威登堡基金會」,於是這書就成了我們「公益出版」的作品了。
去年我以葉先生與白象的名義試著用線上信用卡小額捐款測試成功,如今一忙又到了年底,該準備來替本書結算一下,看能否趕在新年前送給基金會一個紅包。

《天堂與地獄》
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08027662.htm
附帶一提,其實這書中天堂描述得比地獄多,你大概很少看過有人能那麼具體描述天堂與天使們的「樣貌」,「地獄」在書中是由一整章「空白」開始談,後來我從譯者那兒問來一句加在頁面下的註釋:「本章英文版為空白,象徵從天堂到地獄之間的巨大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