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文化第五屆公益教育出書獎結果出爐
 
  • 首獎《在黑白鍵上行腳》  
作者釋大愚從小習琴,出家前在音樂教室擔任鋼琴及電子琴老師,2002年開始,在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收容家庭遭遇變故及被虐待、受疏忽之兒童)擔任義務鋼琴老師,帶著孩子們悠遊在音樂的國度;2008年成立「兒家實驗樂坊」,帶著孩子們化身音樂小天使,到醫院、安養院擔任「音樂志工」,讓這群曾經失愛的孩子學習付著,帶著「愛」飛翔。
釋大愚憑藉著對音樂、對弱勢孩子的愛,義務投入音樂教育工作13年,精神令人感佩,此作品《在黑白鍵上行腳》紀錄了她以音樂從事公益、教育的過程與思考,極為輕快動人。獲得白象文化第五屆公益教育出書獎「首獎」,白象文化將協助出版此作品,讓這個動人的故事與精神被更多人看見,產生更多力量。
 
 
  • 編輯推薦獎《罕病飛行者-一個漸凍人的慾望與夢想》
作者袁鵬偉是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的漸凍人,他將發病十年來身、心靈的感受與蛻變,配合自繪電腦插圖,闡述一個漸凍人的「愛、慾、生存價值、夢想」,試圖透過自己的殘缺喚起生命的尊重與美好,成為上天給予最完美的祝福。創作抒懷之際,還開發漸凍人使用的LED溝通版做公益。精神令人感動,獲得此次公益教育出書獎「編輯推薦獎」。


恭喜得獎者,也感謝眾多參賽者。透過這些作品,讓我們看到有這麼多人,不計回報地著世界的美好與良善不間斷的付出。
2014年,全球以至台灣,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與災難,但是因著這麼多人的堅持與力量,我們願意相信
縱使有許多無法預期的考驗,但是這些投入公益的良善,會讓未來,越來越美好。

以這個好消息,為2014年畫下句點。白象的出版團隊將會「象不停蹄」地著手得獎作品的出版工作,請大家靜待佳音。
 
 
 
新一屆的公益教育出書獎徵件也將在2015年5月展開,邀大家一起參與!

                                     
第五屆得獎名單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