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好書.做公益」。專營自費出版的白象文化,每年贊助15萬元出書費用,為熱心公益的作者出書,今年以《在黑白鍵上行腳》獲得第五屆公益教育出書獎15萬元出書服務的得主,是一位出家修行的釋大愚師父。她將十多年來在「兒童之家」教孩子學音樂的小故事集結投稿,感動人心。

2015年4月26日下午在衛福部兒童之家舉辦公益教育出書獎頒獎典禮,並且發表熱騰騰出版的新書《在黑白鍵上行腳》。獲得「編輯推薦獎」的漸凍人袁鵬偉,也以特殊形式的「演講」,分享自己罹患漸凍人症的心路歷程,勉勵這些家庭遭受變故的孩子們即使在生命的困境中,不要放棄希望。

 

DSC02049.JPG  

(活動由白象眷屬吉他、陶笛合奏揭開序幕,感謝兒童之家提供場地及人力諸多協助)

 

DSC02060.JPG  

(白象文化頒贈感謝狀、禮券、物資及書籍感謝兒童之家)

 

    獲得15萬元出書首獎的釋大愚師父,從小學習鋼琴、小提琴。13年來,以志工教師身份,在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帶領這群家庭失依孩子們學習音樂。在兒童之家成立獎學金,鼓勵孩子認真學習;領著孩子們的樂團到台中醫院表演,回饋社會;到草悟道「賣藝」,培養自信!
 
DSC02155.JPG  
(釋大愚師父從白象文化張輝潭總監領取獎座)
 
 
         公益教育出書獎頒獎典禮特別安排在兒童之家舉辦,讓更多兒童之家的孩子方便參與,並且一同分享釋大愚師父這十多年來在黑白鍵上的音樂行腳之旅。師父也帶領兒童之家追夢音樂教室的孩子們,演奏樂曲,展現學習成果。最後,由釋大愚師父演奏小提琴,並由白象文化總監手中領取首獎獎座,細數10多年來在兒童之家與這群孩子共學音樂的行腳之旅。兒家的孩子獻花恭喜大愚師父得獎時,向師父說:「母親節快樂」,對於暫時失去家庭守護的孩子們來說,大愚師父諄諄不懈的愛,有著母親般的愛與溫暖。
         
DSC02136.JPG  
 
 
活動後半段,安排獲得此屆獲得「編輯推薦獎」得主袁鵬偉,以「罕病飛行者-一個漸凍人的慾望與夢想」發表特殊的「演講」。去年,在潑冰水支持漸凍人的一波冰桶挑戰運動中,喚起了社會大眾對於此一罕見疾病的認識與重視,當時,袁鵬偉寫了一封信給劉德華,很期望可以邀請到天才鋼琴家朗朗為漸凍人們演奏音樂,在劉德華的安排下,朗朗真的在2014年年底來為漸凍人們彈奏了療癒人心的樂曲。促成此善緣的袁鵬偉,靠著自行研發的LED溝通板書寫心情、和外界溝通,甚至還學習電腦繪圖,將對生命的熱愛與死亡的思考,一字一句緩慢書寫下來,再交由姐姐協助錄音,成為一場特殊的演講。並由漸凍人協會秘書長林韻茹為大家介紹漸凍症,以及漸凍人們想和大家說的話,感動人心。
 DSC02084.JPG  
經紀人錦淳頒獎給「編輯推薦獎」得主袁鵬偉(中),與長伴左右的妻子淑蓮
 
DSC02218.JPG  
 
 
 
 
        在諸多良善美好的付出與努力下,圓滿了此一活動,這不只是一場頒獎典禮,而是一場生命與力量的交會。透過白象文化公益教育出書獎,讓這些為生命付出,展現不懈力量的美好,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共同投入!
 
 
 DSC02077 DSC02075.JPG
 
  第二屆公益教育出書獎得主《藥健康,真好丸》作者劉宇琦。                                              小驚喜,大感動,第一屆公益教育出書獎得主謝碧秋遠從高雄來參加頒獎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