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房裡收到的噩耗

臺東戒治所武陵分監 黃彥明

在兒裡的記憶裡,我的母親常常對我說你以後要好好的做人別讓我失望,當母親的再辛苦也值得,但是在我國小的時候並不懂那麼多,因此從小我就很無理、很霸道、目中無人,我便開始學壞了,而且也常常翹課及逃學,也因為如此回家後便是被我的父母打得很慘,所以往後我也時常翹家

 

我記得第一次翹家的時候,是在小學三年級時候的事情,因為我又翹課,班導就打電話給我的父母親,同學們放學時有碰到我便跟我說老師有打電話去你家您慘了你當下我就沒回家所以我便在外流浪一直到晚上10點多我的母親卻在電動店找到了我,我才和我的母親一同回家當時我並不知道我的母親在找我的時候哭得很慘,直到妹妹告訴我才知道媽媽為了我而哭當下雖然有心痛了一下但是因為我太早學壞了,所以國小的畢業證書我也沒拿到,之後就連讀中學的時候我也沒去了最後就連母親的話也不聽了,之後也不常回家。但是我的母親都會在夜裡留下了小夜燈,點亮著黑暗的客廳等待著我,因為有一天我的父親受不了我的行為才跟我說我才知道但是我並沒有聽進去就這個樣子一直壞下去也因此在民國100年的時候,因為我犯下了槍砲等罪名而入監服刑,因為個人偏差的行為,犯下了大錯也因此連累了我的家人和我的妹妹及我的孩子,雖然心想要去彌補我所犯下的過錯,但是自己好強、好鬥的心卻一直不斷的在違規,當時我的父母叫我別再這樣子違規了,早點回家陪陪兩老和孩子們,可是我卻把父母的話當成忠言逆耳,聽不進去,一次又一次的違規。

 

直到民國102年的父親節,那也是我人生中寄給父親最後一張的賀上,在父親節當天我的父親發生了一場車禍,當時也是我第三次進入違規房,當時違規房的主管跟我說我家發生了重大變故的消息,我的心又酸、心又痛,而這一場車禍不只撞碎了我的心,也撞碎了我的夢、我的家!在那天,身為每一位父親的重要日子裡,我正要開始慢慢的去彌補我所犯下過錯的時候,我的父親卻去世了,當時的心情除了能用心痛和心寒來形容,真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我的腦子也一片空白。

經過了這次重大變故後,我的母親深怕我會走不出來,活在憎恨裡,所以,在書信裡不斷的關心我、開導我及鼓勵我,並跟我說媽媽也不知道還能夠陪伴你們陪多久,不要再違規了,我和孩子們都在等待你回來,所以別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一個人一生中沒有多少機會可以重來就如同時間一樣,一旦流失了就再也無法重來了,而這些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及關心、我也會去學習母親所教導的話,也會永永遠遠記在心中,好好的把握當下別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別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也是我的母親對我的教誨,雖然我們家並不富裕,但是我們家過得很幸福。

 

親愛的母親,謝謝您,辛苦您了。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