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把我從鬼門關拉回來

臺北監獄 艾斯

父親是鄉下來都市打拼的男人,而母親則是出生在相當富有的貴族世家,母親不顧眾人的反對嫁給了老爸,為了老爸放棄了高學歷、高薪水的工作,幫我老爸做家庭式沙發工廠。一開始沒生意,母親為了養家餬口,兼職做會計,晚上去電子工廠做大夜班作業員,也因此生病倒下了好幾次,把身體都搞壞了,自己卻從不喊累母親對自己非常節省卻給家人用最好的買最好的後來,沙發生意變很好,訂單接不完,另外開了工廠,賺了許多的錢,但是生活並沒有好轉,因為老爸愛上了賭博,賺的錢全部拿出去賭了,反而帶了一堆的賭債回家。母親拉下臉四處借錢繳小孩學費、買食物,母親更拼命的工作,還要照顧小孩、教我們功課,而我們小孩當時只知道生活大小事,有事找母親,不管任何事她都會幫我們做好,卻不知道這叫:「不求回報,無私的母愛

 

當我犯案後,身邊所有人都責罵我,家人更是對我大打出手,母親卻擋在我面前保護我,替我求情,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但是我受不了其他人整天整夜對我的異樣眼光及冷嘲熱諷,於是我自己搬出去租房子,但是身上沒錢,我想立刻賺大錢,並且給母親過好生活,以前真的窮怕了,自己覺得現在社會是笑貧不笑娼的時代,我就跑去酒店上班,加入幫派,漸漸染上了毒癮,接著賣毒,那段時光天天都在數白花花的鈔票,還常常寄大把大把的鈔票回家,但是母親卻回我:「我不需要你一毛,寄再多錢回家我也不會高興,你只是剛出社會的人,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錢?我只希望你能常回家陪我就好,我想看看我那乖巧的弟弟」當下我真的傻了,我以為給錢就是孝順的行為,而且給越多就是越孝順,結果母親要的卻是只想看看我?回家陪她吃頓飯這麼簡單?她讓我更了解什麼叫做,愛。

                                       70590463   

在我確定要執行時,我很害怕、也不想服刑,我和女朋友一起討論要被通緝躲一輩子,或是一起燒炭自殺,這樣更簡單、快速,所有煩惱都不會再有了,我真的沒有勇氣面對這一切,導致毒品越吃越大。後來我回家找了母親告訴她一切,也告訴她我吃毒、混幫派種種荒唐行徑,以及想輕生的念頭,她立刻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並且告訴我:「你是我最愛的兒子只要你回頭媽媽會永遠陪在你身邊支持你接納你鼓勵你」當下我哭了真的好溫暖,讓我有勇氣面對這一切。

 

之後,母親陪我運動戒毒,幫我回歸到正常生活,最後自己報到服刑,為了母親,我決定好好改變自己,為了讓自己磨練的更加成熟選擇了辛苦的炊場在這段日子裡還學會了一些技能做包子、饅頭、煮菜等等,現在的我對自己充滿了希望,這一切全要感謝母親,一直鼓勵我、支持我、關心我,讓我產生改變的成熟信念,母親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沒有您,我可能永遠都一直墮落下去,我愛我的母親,妳給了我真愛,我很溫暖,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