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我沒有辜負您

自強外役監獄 傷心人

為感念慈愛母親的偉大,於每年5月的第2個星期日訂為母親節。逢此即將來臨的佳節,又讓我想起慈愛偉大的母親──您。在我有記憶就感受您的辛勞,從小爸爸忙於自己的事務,有關家裡的瑣雜事項,都由您照料,而您為了我們四個兄弟姊妹從早忙到晚,不僅整理家務,還為了養家餬口出外工作,如此無所求的付出,卻未曾聽您怨天尤人,只因為您深愛您的小孩,全部心思都在我們身上也不曾為自己著想這就是我偉大的母親謝謝您。

 

從小就深深感受到您的疼愛,為了我們只有付出,沒有奢望回報,只要我們乖,您就滿足;因此縱然我身為老么,我都很自動,從不讓您為我擔心,因為您已經很辛苦,我怎捨得再讓您為我煩惱?尤其您最注重課業,也因為這樣,我也成為您的驕傲逢人就說,我就是您最乖巧的兒子,事實上,我們四個兄弟姊妹都很乖巧。然而記得在我國中之時,您告訴我,您這輩子最不喜歡抽煙的人,因為煙味難聞,有礙健康令人噁心,而爸爸和哥哥都讓您失望,因此您希望我不要再讓您失望;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更為了您的期望,我也很爭氣,直到現在都沒有讓您失望

 

今年3月返家探視,見到您因前些日子摔倒的傷,聽兄姊們說:「因頭都著地,流了很多血,還呼叫救護車前來送醫急診」聞此,更令我難過萬分,心痛不已,為何我沒有辦法在身旁照顧您老人家,這也是讓我這回提筆書寫對母愛感受的最大動力,更想藉此,把心中的思念化成文字,來表達對您的感恩、不捨以及想念。

 

3118610  

 

自從入監我就不曾動筆書寫文章,因為沒有思想,更沒有心情因為我厭惡司法我於公部門服務達26年之久,不貪不求,只想把工作做好也因為如此盡責因此無論機關首長更換為誰我總是被負以重責,也經常一個人當好幾個人在使用。

 

在95年案件發生時,我同時擔任4個主管職務,從早忙到晚;後來交保之後,也曾告訴自己,不要再這麼累、這麼忙,可是個性使然,那種盡責的態度依然不改,還曾一人同時任職機關3個重要工作職位的主管,也是忙得不可開支。一生把精華歲月奉獻給政府換來的是一個莫名其妙的罪名──圖利罪誠如律師告訴我「這是受到政治因素的牽絆,委曲你了」此時,更讓我想起以前的同事告訴我:「東混西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移送法辦」及「吃得飽飽,等領薪餉」唉!真的不堪回首。媽,縱使我不接受這樣的判決,但是我又能如何?在這樣混沌不明的司法下,我也只能無奈的面對。媽,我沒有辜負您對我的期許,更沒有對不起您老人家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向您說聲對不起讓您擔心了。

 

從以前到現在,我依然沒有讓您失望,記得要進入公部門之時,您叮嚀我:「不屬於我們的財物絕對不能拿」我永遠記得您的這一句話,所以我活得很坦然,無愧我的職責,更沒有辜負您的期許,只是命運作弄,讓您高齡86歲才為我傷心流淚,這是我的不孝,縱使您還是口口聲聲說我是你最乖巧的小孩,又怕我擔心,您在我面前總是裝做堅強,卻在我離開之後,脆弱的又傷心落淚我內心真的好痛真的很不捨您為我傷心為我流淚為我難過。親愛的媽媽,誠如您告訴我的:「當做這輩子是來還債的」可是我一個人受苦也算了,豈可又連累已年邁的您,以及我的妻小呢?此時,更讓我想起我們以前歡樂生活的畫面,真的好懷念。

 

親愛的母親,請您不要為我感到不平,更不要再為我傷心流淚,在這裡我會照顧自己,不讓您擔心。您一輩子這麼辛苦,在您年邁之時,我不僅沒辦法在您的身旁照顧您、陪伴您、讓您享清福,還讓您為我煩惱、為我擔心,無論如何,這是我的不孝對不起──我最敬愛的媽媽。您茹苦含辛把我養育成人,您的恩情深似海,我會永遠愛您;然而您告訴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等我平安回家,與您重享天倫之樂,會的,在這裡我每天誦經,祈禱您能健康,等我平安回家,再盡為人子的孝心。於此,祝我最敬愛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