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高牆的愛

 

臺中監獄 葉永善

從我犯錯至今身陷囹圄已經4年多了心裡一直有個疑問四年多來您對我不聞不問,是不是已經放棄我了,我心裡一點都不感到意外,從小您對孩子們的管教方式,就是讓我們自己學習獨立,什麼事自己做決定,在面對事情的對錯還不太會分辨的我們來說,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因周遭朋友及環境的影響,而造就了貪玩、叛逆的個性常常到處惹事生非,無惡不作,總是讓您操心,總是讓您替我收拾殘局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您常說一張白紙只要沾上一個黑點那個黑點永遠都存在。所以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您都不認同,我知道我過去做錯很多事,您也替我解決了很多事,我也想做乖孩子也想好好孝順您,但是您對我的態度依然是冷淡甚至不信任一但我遇上了困難什麼都要靠自己那種孤立無援的感覺不斷在我身上重覆上演,每當閉上眼,天地是無色的,一片黑我不到出口,我的內心很無助,您是不會懂的,我們之間的距離變成一道看不見的牆,太高,而我早就失去越過去的勇氣,我從一個做22科技業工程師到變成一個販賣毒品的藥頭,這種變化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也不想變成這個樣子,誰願意販毒呢?世界是無情的、環境是現實的,總有人要被犧牲。每個販毒的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理由已經不重要了,人只會看表面,又有多少人會停下來聽那個理由?聽了理由又如何呢?還是改變不了我販毒的事實,不是我改變了環境是環境改變了我您總是說我只會怪別人只會找藉口您有曾好好聽我說嗎?

08-11788240.jpg  

您的態度總是讓我話到嘴邊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慢慢的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甚至感到陌生,很多事我都放心底,遇上事情都是自己解決,哪怕解決的方式是違法的,最後我也得到了報應,人生能有幾個18年,我來這裡已經4年了,來到這裡,剛開始都是孤獨的,要學著如何與別人相處、如何去適應環境我在這裡學到很多事情,學會收斂自己的脾氣。

每次看到別人會客,我心裡會羨慕,有人關心真好,但也會想難道我這麼十惡不赦嗎?不然您怎麼一次都不來看我我不是要您寄錢給我,還是買這買那的,我只是要您的關心而已!每次電話懇親,我實在是沒有勇氣拿起電話打給您,很怕熱臉去貼冷屁股,所以總是看別人在打,而我都是坐著發呆,別人問我怎麼不打,我總是說打不通來搪塞。我也想知道您過的好不好,寫了這麼多,只想讓您知道我的感覺,說真的我已經看很開了,自己犯的錯還是要堅強的去面對自己的刑期,我也時時刻刻反省自己的過錯痛定思痛日後不要重蹈覆徹希望我發自內心的悔」對自己及對您都不算太晚畢竟浪子回頭時也需要家人的關懷希望您能重新接受並相信我真心誠意的悔也盼在服刑的日子裡有機會能在接見窗口見到心中掛念的您,並得到您的諒解,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在此先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本文選自《媽媽永遠守候你:白象文化2015母親節徵文「鐵窗內的母愛芬芳錄」專輯》,白象文化出版,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202486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