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盡的愛與悔

 

澎湖監獄 微峰Di

正可謂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必是眾所皆知,但在現今的社會或許此話已慢慢消失了吧!當然慈母依舊是大多數女性的象徵,就好比我的母親這麼多年來無時無刻都在關心著兒女。

我的母親在我還在腹中時就已和生父離婚,從此過著單親生活,但是她從不肯向命運低頭,每天挺著肚子早晚拼命工作直到我誕生,雖然這些都是聽我姊講的,因為我還在肚子裡又怎麼能知道,不過自我有記憶後,家母的偉大我可是無所不知。

記得小時候母親每天晚上總是騎著一臺小綿羊,載著我和姊姊和一大包的貨物到各地區夜市擺攤做生意,那時候我們家的經濟狀況,只能與人分租一間小房間,一家三口打地鋪擠在一起睡覺慢慢的到可以自己租一層樓來住而我跟姊姊也漸漸長大了直到我們開始上學,平日姊姊會帶著我上、下學,母親也因平常時不用照顧我而又多找了份差事,晚上再到處擺攤做生意,而我跟姊姊只要一放假就會跟著母親到處擺攤做生意

12-44265262.jpg  

後來漸漸我們有了固定的攤位也有固定做的生意那就是賣飲料,母親就這樣日復一日刻苦耐勞、省吃儉用的帶著我們姊弟倆。直到後來我們甚至自己開西餐廳,地下室還有個大螢幕可放電影,更後來我們也買了自己的房子在這段過程中我慢慢長大也開始越來越愛玩,總是三天五天的小禍不斷越來越大後甚至連逃學打架抽煙翹家所有叛逆的事樣樣都來,但是我的母親總是一而再的包容我、教導我雖然她打也打、罵也罵,甚至還懲罰性的趕我出家門,但是她始終會原諒我,給我機會,可是我卻越變本加厲直到後來出社會了也是整天不務正業,每天跟豬朋狗友混在一起飆車、打架,不然就是喝酒、跑趴,就這樣日復一日混吃等死就算有工作頂多也是一兩個星期就辭職了但是母親仍然抱著一顆慈愛的心等待我想通的一天,我卻就這樣直到了這次犯下大錯鋃鐺入獄,母親更是澈底的傷心欲絕。但是到後來母親也是把所有的過錯往自己身上攬,說是她不夠關心我才會讓我走錯了路,也因為母親的這句話讓我醒了過來,我在想為何我會如此的可惡,總是一而再的讓母親擔心,又為何非要等到如今的下場才懂清醒,唉!

希望如今才清醒的我不算太慢,也希望天底下至今還在執迷不悟的朋友們能快點清醒過來,而已和我是同樣下場的羔羊們趕緊拿起你的筆寫封信回家,和你那慈愛又偉大的母親聯繫情感吧!也在此呼籲天底下至今還在外的遊子們,在外當了這麼久的遊子了,母親節快到了,回家當一天孝子好好陪陪母親,保證你會有不一樣的心境。

最後我想對我的母親說:媽,您就像天上的月亮,總是無時無刻的為我照亮返家的路,如果沒有您我還真找不到回家的路媽,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本文選自《媽媽永遠守候你:白象文化2015母親節徵文「鐵窗內的母愛芬芳錄」專輯》,白象文化出版,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202486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