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彌補

 

臺東戒治所武陵分監 許文聰

我的母親非常勤儉持家,收容人從小生活在暴力陰影,家庭不和諧使我感到不安與恐懼,因為爸爸愛賭博,每當在外面賭輸回來就遷怨妻兒更向母親要錢要不到就講一些不堪入耳的話三字經、五字經這樣罵,甚至動粗或拿我出氣,久而久之媽媽再也無法忍這樣的生活,於是父母協議離婚,父親在離婚協議書註明母親不得探視,使我年幼心靈受到傷害,離婚後媽媽常常偷偷跑來學校探視,而爸爸只顧賭,無暇照顧也不知情,我想這就是母愛吧!後來父親因意外往生,我轉而向母親求助,未料母親已改嫁有其家庭無法一起生活當時覺得無助又無奈不知該如何就聽從母親建議自己在外面租屋,半工半讀過生活,其間母親也幫助很多,也因一人生活無拘無束,不久即學壞,最後終導致鐵窗內生活。

24-100930288.jpg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收容人很慶幸法官因為我成長環境較特殊,憫恕我而減輕刑罰,讓我有自新的機會。服刑其間感受到母親的關愛,母愛的偉大無私更讓收容人無以回報,母親住桃園楊梅,每月第一個星期日總是不辭辛苦來回奔波,坐夜車來會客見上一面,會客完又得坐七個多小時火車才到家,回到家時間已晚,隔天還須上班。一年三節所內舉辦的懇親,更是與阿姨、舅舅一同前來。從不曾聽到母親抱怨喊累,母愛真偉大,媽媽想彌補之前對我疏於照顧,現在只有給我更多的愛,目的就是希望我記取教訓重新出發母親除了會客懇親外每月都固定寫二封信阿姨每月一封來勉勵我,母親說只要肯改變,永遠不嫌晚,她永遠都不會放棄我,我是她心目中最寶貝的兒子,母親希望我在服刑期間多看一些有益的書增長知識,有了知識才有信心,有了信心做事才能成功,碰到任何事都能迎刃而解。現在我只能好好表現聽從長官教誨,早日返家,而外婆已高齡82歲,如今臥病在床,每次見到母親總是在唸我何時返家,母親安慰回答說很快就會回來,外婆聽了就很高興,說真的嗎

在母親節前夕我要感謝我的母親感謝您對我的關愛付出讓我有力量及勇氣朝未來邁進。我一定會好好表現,早日假釋回家報答親恩,盼神能夠保佑我的外婆多享福幾年,讓我有機會承歡膝下,孝順她老人家,才不會有遺憾。

 

本文選自《媽媽永遠守候你:白象文化2015母親節徵文「鐵窗內的母愛芬芳錄」專輯》,白象文化出版,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202486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