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白象文化的客戶,多年來,與白象成為好朋友,白象也得以知道這些朋友的故事,認識她/他們的家庭。有時覺得,這些人與故事,比她/他們的書更加精采。
 
有一位年輕的作者,委託白象經銷作品。
目前就讀林口國小的曾夢晟,8歲時,熱情全開持續創作了3個多月,完成了1018張圖文並茂的37集連環故事,出版了《動物世界歷險記》這本大書。
 
TIRNc1427965784  
 
 
夢晟出書並非偶然為之,他清楚「出書」是怎麼一回事,也知道要如何工作。
之所以這麼清楚,是因為他有重要的指標可以參考:家裡已經有過二位出書的作家,媽媽--美米(關念嫺);爸爸--曾仁泰。一家四口,有三人都晉身作家行列,創作內容各異,讓人對這一家人產生莫大的好奇。
 
 
美米 Memi(關念嫺),曾愛、夢晟的媽媽
出版作品《一百分小孩VS五十分小孩(A Plus Kid VS Average Kid)》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50615 151901  
 

2010年揮別資訊服務業令人稱羡的副總光環,平靜地將奮鬥達二十年的成功資歷歸零,重新定義無限大的人生。
她相信「幸福是靠好的生活方式」培養而來。在老公的認同與全力支持下,樂觀勇敢地展開一個全新的冒險旅程:實踐「均衡人生」(balanced life)新生活!與一家人共同體現「均衡價值」的幸福生活之道,建立正循環的健康和諧生活。
目前,美米透過陪伴孩子、寫作與開設「幸福整理講座」來創造另一種更感意義的人生,實現她對幸福的用心體會,並分享幸福發現心得,給每一位在幸福之路上摸索的人,希望自己全心經營的「幸福小世界」所散發出的幸福光芒,能為世界增添更多美好的事物。

 
曾仁泰,出版作品我的幸福C2:一位中年上班族的音樂學習之旅》
曾愛、夢晟的爸爸
一位從童年起就熱愛「古典音樂」的愛樂人,在人生的中場實踐了學大提琴的夢想行動
與一家人過著「享受吹奏單簧管」與「學習大提琴」之仙樂飄飄生活。
 
                                     幸福  
曾仁泰白天是全心投入工作的上班族,一家人的搖錢樹。下班後則是愛夢園的樂活者,每天與最親密的家人共進晚餐,享受彼此分享生活點滴的平凡幸福。有時雖然會疲憊於接招生活中的煩惱、但更多時候是滿足於自己所付出打造的愛夢家庭。與家人深深牽絆的踏實生活,是他最珍惜的幸福泉源。
 
 
夢晟目前與姐姐、爸爸、媽媽住在他們命名為「愛夢園」的家裡,家庭的幸福密碼是:「圓夢式的生活」,將「幸福」做為研究課題,不斷思考如何讓一家人產生快樂行動。在愛夢園裡,美米一家人重視均衡發展的生活方式:
                                   1.經營愛夢家族  
 
 ❤共同分擔家事:夢晟和姐姐曾愛固定負責的家事有:洗碗、倒垃圾、拖地、溜狗。
8.夢晟和姐姐一起洗紗窗  7.洗碗夢晟  
 
 
❤孩子自行選擇興趣,學才藝不預設學習成果,長期學習一定有好成果。
 
❤鼓勵行善:夢晟8歲的時候決定留長頭髮,因為要留到30公分後,剪下來捐給癌症患者做假髮。那段時間雖然常被誤認為是女生,但是夢晟為了達成行善的心願,一點也不在意。
                          6.馬尾夢晟  
 
 
 
❤多方面閱讀,多思考、多用腦,自己的問題先自己設法解決
❤鼓勵創作、動手作:文字、音樂、手工藝、生活中的各種創意表現
❤樂於交友
❤充份運動、親近大自然
❤學習樂器(用音樂表達情感)
 
                                          2.為阿公阿嬤演奏的除夕音樂會  
                    (舉辦除夕音樂會為阿公阿嬤演奏,非常正式地設計了節目單)
 
 
❤習慣寫作(用文字表達想法)
❤熟悉理財觀念,並養成理財習慣
❤飲食均衡,並且作息正常
 
愛夢園的家裡,電視只供偶爾看電影,沒有接第四台,不提供平板和電腦, 所以孩子無法沈迷電腦;不提供手機, 所以孩子無法成為低頭族,身為父母,為了以身作則,也儘量減少電子產品與網路的使用。
 
10.琴棋書畫夢成真9.騎射劍球是真愛 
 
(爸爸仁泰以姐弟倆名字而設計的春聯,展露了對於孩子的讚賞與期待)
 
 
不過度接觸3C產品,多出來的時間,家人們可以大量閱讀,好好地陪伴彼此,實踐每一個自己規畫的夢想。夢晟的第一本書《動物世界歷險記》就是在這樣不受過多干擾的環境裡產生。
 
對面「創作」這樣行動,美米覺得每一個人只要專注自己的創作就好,不需要勉強孩子跟進,因為創作動力是內發的。一旦發現孩子有創作念頭時,就無條件鼓勵,但是也別預設太多期待,甚至插手指導,反而打亂了孩子的創作節奏。重點是孩子對於創作持續的熱情以及自發性。
 
不過,成人們要懂得鼓勵孩子,當孩子的創作有具體產出時,要以實際支持行動給予肯定,例如展覽、分享親友欣賞、裝訂成冊……等,因此她們幫夢晟出版了這本書。
4.八歲的創作者夢晟5.如願上架到林小圖書館  
 夢晟出書的行動,不只是鼓舞了自己,還激勵了同班同學加入寫作出書行動,也讓其他家長更重視孩子的創作作品。
 
 
 3.作家夢想的連鎖效應   
一家四口,就有三位是「作家」,這個始料未及的結果,讓家人之間可以交換心得、彼此鼓舞(有時也會彼此批評,共同成長)。但是姐姐曾愛目前沒有成為作家的計畫,因為在寫作之外,熱愛各式運動她還從事音樂、木工……等各式多元豐富活動,美米不希望造成姐姐的壓力與困擾。
 
 
現在,10歲的夢晟已經著手進行自己的下一個夢想--「成為編劇家」,目前他正在撰寫《神獸救星》和《白堊帝國》兩部劇本。而且他在讀完《賺進版稅一億元》一書後,自信滿滿地對父母說:「媽媽、爸爸,您們放心,我一定會幫您們賺進一億元的,只要等我的電影被拍出來就可以了。」
 
 
對於夢晟的「一億元夢想」,當媽媽的美米可是萬分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