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飄母味香

嘉義監獄 高明忠

媽媽妳現在過得好嗎?自從兩年前我自行入監服刑的那天起因為不想再度看到您為了我這個不孝孩兒再次的淚眼汨汨為此我決然的強忍著悲痛的心情,由我兩位摯友以及我最愛的老婆陪同,一一拜別了家中的親友,而且又到了我們鎮內最為靈感的媽祖廟、三官大帝廟祭拜,我誠心的祈禱,希望幸福快樂健康及美滿,都能常伴隨著您,並且祈望我能平安的早日假釋返鄉奉孝您,能讓體弱多病的您們,能夠安心快樂的頤養天年。

 

記憶猶深,在我年幼時,因為父母親傳承了阿公的小吃攤生意繁忙,因而對於我疏於照顧,導致我高燒不退,竟身染輕微的小兒麻痺症,從此母親因而自責的帶著我,終日奔波於全省各大小醫院及聞名的郎中、赤腳仙,還有口耳相傳的各大小神壇,靈丹妙藥無所不求,但都無效,卻已被騙了許多辛苦賺來的積蓄但母親還是不願意放棄任何一絲能把我治癒的可能性,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竟然在我們鎮內唯一的一家我們還未去過的小診所把我的病醫治好了,雖然已無法完全痊癒,可是已造成我日後身心上的小小缺憾,但畢竟阿母也已盡全力了。

 

然而在往後的成長歲月裡,我竟因為這小小的缺憾,而造成我日後被別人以嘲笑戲弄的種種行逕來欺侮,在於當時年少無知之時,為了保護自身的尊嚴與安危,開始了我叛逆滋事的浪蕩江湖生涯,也對父母的照顧不週,造成我日後缺憾之事,對父母感到非常不諒解。

 

然而,在此無知的行逕歲月裡,多次滋事闖禍而屢遭通緝,最後因而鋃鐺入獄,母親還是以親切和藹的態度,來原讓我所有的過錯,並且對我勸化改過向上。

                                                   58314493  

而在此服刑期間我回溯過往的歲月想起阿母總是都把尚好吔米件攏留乎我」,而我卻都把「尚壞吔代誌留乎伊」,所以我就決然的時時精實之前阿母傳承予我的小吃料理加上自己所學加以精進,期待他日重見光明之時,能好好的善用己能,孝親教子,並好好的傳承阿母的志業,再度飄香傳承,做些有利社會的事,來報答阿母含辛茹苦的養育恩澤。

 

夜深人靜時,我時常昂首凝望鐵窗外天上的星空,想起故鄉髮鬢斑白百病體弱的阿母,她那操勞一生的佝僂身影,使我鼻酸的潸然淚汨墜,冀望重獲自由之日,飛快而進的到來,好讓我這個不孝孩兒深情擁抱著阿母,對她說出,我對於她千言萬語的感謝跟感恩,謝謝阿母您過去對我的關懷、包容、支持和鼓勵的愛載之心,阿母我永遠愛您。

 

給阿母的話:

阿母,您辛苦了大半輩子,我總是讓您擔心、操心、提心吊膽而不放心,阿母,對於過去的種種惡劣行逕,我知道錯了,等我回去再做回以前您那個可愛古錐的懂事兒子,阿母,您要等我喔,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