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母親像月亮

嘉義監獄 王耀德

在我的眼裡,母親一直隨時在我身邊用盡她的愛來照顧我叮嚀我、養育我,從小她就一直用心在照顧我,怕我受傷害,在我從小的有限記憶裡有快樂、有哭鬧、有被打到哭的畫面,也有因為發高燒不退,母親心急如焚擔心著我的畫面,也有因為小時候穿拉鏈的褲子要上廁所,當時的我只會往下拉卻不會往上拉因為當時的我還小,所以小弟弟也是很小,所以往上拉時常常拉到小弟弟跟拉鏈黏在一起,痛到哇哇大哭,母親就會即時來到我身邊幫我把拉鏈跟小弟弟分開雖然這種事情很常發生在我身上但我的母親還是在我身邊照顧著我。

 

漸漸的我開始長大,母親就一點一滴的在我身旁教導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在我長大漸漸懂事時,家中常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母親很不快樂,原因有跟父親的相處關係及家中的經濟壓力,父母親兩人為要養育家中6個小孩及一位父親所認養的老兵爺爺的生活開銷而吵架,小孩當中有的並非是同一位父母親所生的,我的2位哥哥是父親前一段婚姻的太太所生,大哥跟大姊是母親前一段婚姻所生,而我跟妹妹是父親及母親結婚後所生下的,從小我就常常看見父母親吵架,也曾看見母親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情而拿刀割腕自殺,父親也馬上叫人送母親去醫院治療

                                         母親像月亮  

小時候並不清楚母親是為了什麼事而做這些事情,在我長大成人之後才知道父母親為了養育一家大小費盡辛勞的努力工作賺錢養活一家人,雖然現在的我因為犯了錯進到監獄服刑,我的母親還是在我身邊支持著我,也跟我說了作錯事情要記得悔改千萬不要再犯一樣的錯誤母親常說,她沒有辦法在我身邊活很久,因為她也會老,也會有離開我的時候,我要時時記住她所說的話、教我的事,她的話永遠留在我內心裡,所以我有一首歌想送給母親: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你真偉大母親像星星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不辭艱難困苦,給我指引迷惘,親情深如海,此恩何能忘,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

 

母親我是因為有您的照顧才能有現在的我,所以我必須用盡我一切的心意來回報您辛辛苦苦的養育之恩,我會聽您的話,我會照顧您不讓您再為我的事情而擔心了,母親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