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熟悉的背影

新竹監獄 陳家康

一年一度都讓人充滿著滿滿的感恩懷親的日子──母親節即將到來,鐵窗下的靜謐使我心中湧起了諸多回憶,一位慈祥的長輩,我的母親,從我有記憶開始我的母親就是一位我感覺非常堅強的女性,凡事親力親為,刻苦耐勞,樂觀開朗,從不怨天尤人,對我都用鼓勵與支持的方式來教育我,從小母親就一直告誡我要走正途,時時刻刻的從旁叮嚀著、引導著,然而,這一切就在我國小畢業即將步上國中時,我就再也看不到母親那樂觀開朗的容顏了。進入國中時期的我非常叛逆,將近半學期左右,就被校方以無法教導勒令通知可否轉學,當家人接到學校通知,您兒子太頑劣了校方無法教導煩請領回

 

回到家中氣氛非常嚴肅而我卻還不知反省的抱怨了一堆後就在房裡待了一天到了晚上母親才端了一碗飯菜給我,問了一句餓了沒?放心我兒子是最棒的此校不收我們換一間母親帶著慈愛的笑容離開了我以為事情已讓我混過去了,當我吃完,拿碗筷到廚房時,在門口才看到母親坐在廚房,兩眼看著窗外啜泣,肩膀一聳一聳,那時我才知道我傷透了母親,讓母親如此傷心流淚剎那間我手摀著嘴巴滿眼的眼淚無聲的躲回房間,當下只有一種感覺,母親眼裡的寶貝兒子太讓母親失望了……。

 

直到現今因犯了錯,入監服刑,透過鐵窗,我不敢直視母親的眼睛,因為那含著失望的淚水,慚愧、痛苦,媽,對不起,我錯了母親從未責怪我還是一直告訴我心存善念回歸正途一時的錯沒關係只要及時悔改就好,她不求我富貴,也不求我有什麼作為,她只希望我安居樂業,平安、快樂的過日子,當一個正常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為非作歹,遺憾終生,這時我才明白從小到大,我母親對我的包容與鼓勵是從來沒有設限的……。

 

這幾年透過會客窗,看著母親滄桑慈祥的臉,一次比一次多的白髮,是我心中的痛,當母親常常舟車勞頓的來看我,每次告訴母親不必辛苦來看我,母親總會很嚴肅的說:「你是我兒子,更是我驕傲我為什麼不能來看你?」我心裡更是湧起無限的心酸只能向母親說:「媽,您辛苦了

164136056  

看著母親離去的背影,我知道自己真的太不孝了,那就是我最熟悉的背景,也是世上最美好的背影,更是我從小到大永遠屹立不搖的後盾,那有我幼小成長的影子。帶著朦朧的淚水回到工場,吃到母親親手準備的菜餚,深深的感受到那菜餚裡滿滿慈母的淚水和疼愛,吃在嘴裡,心在淌血,何時我才能親手煮一道菜孝敬母親,何時我才能擦盡慈母的淚,享受慈母過去那樂觀開朗的笑容。

 

每當魂縈夢牽,夜半驚醒,摸著濕透的枕巾,鐵窗外不時下著雨滴就感覺那像是慈愛的母親滴落的淚水滴滴打在我心頭讓我淌血思念著母親映出母親前來會客離去時那背影的腳步是一次比一次的沉重,而我的心也一次比一次沉痛,感受到母親一生的付出和疼愛,而愧疚不孝的我卻無以為報

 

痛定思痛後下定決心悔過向上再加上服刑中主管的苦口婆心勸導及教誨師的諄諄教悔下我開始懂,唯有充實自己,準備未來,重新規劃人生,回到社會,正正當當經營事業。

 

母親的願望讓我體悟到,有道是「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只要自己對自己負責,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果實才是最甜的,實實在在的做人做事,也才是我能回饋母親最好的回報。在聽完主任觀護人林美靜老師,活出生命力的演講,其中影片撥放出無手的謝坤山和無手無腳的力克‧胡哲,他們都能在如此的逆境中活的如此精采,而我四肢健全為何不能踏實的做人來回報母親的恩情我已相信我的未來等待明天的太陽升起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給我的溫暖和鼓勵親恩深似海浩浩瀚何在?也就是那熟悉的背影震撼了我重新給我帶來人生的啟動。

 

各位!是不是應該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靜下心來好好的感懷親恩呢?在這母親節來臨的日子,祝福我的母親,平安、健康亦祝全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願您們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