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不了的愛

臺中監獄 白智瑋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是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卻讓我聽了感到無限心酸我不知道我的母親身在何方,不知道現在過的怎樣。

 

一切都不知道,只希望她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我的母親在我出生後六個月就離開我,而我的父親因受不了我的母親為何要與他離婚,結果想不開而離開人世間,但是我的母親也無動於衷,或許是我的父親傷她太深吧。到了我16歲的時候,我第一次見到我母親,她還帶我去臺北玩,買衣服褲子給我,那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但也只有一天而已,隔天我母親就無音訊,從此再也沒有看過她了

斷不了的愛  

等我退伍後鄰居告訴我,如果你要找你媽媽,去戶政事務所查就查的到了,我就跑趟戶政事務所,讓我查到了結果,我就馬上去找她,跟她說:「父親已經不在人世,您也應該放下怨恨,讓我好好的孝順您,我也已經做了20年的孤兒,我從不恨您拋下我就走,您對我的不聞不問我也從無怨言。」母親卻告訴我:「你父親對我傷害太大,況且我也再婚,而且也有孩子,希望不要打擾的生活」我跟母親說「我也是您懷胎10月生下來的,也是您的親生兒子,難道我就不能與他們(您的孩子)共享您的母愛,不能讓您關懷我嗎?每年的母親節我都自己一個人過,讓我感到心酸酸的,眼淚會忍不住掉下來,難道您就無法放下怨恨來接受我嗎?」母親卻對我說等過了幾年再說吧,但是母親似乎忘了我的存在,即使如此我也不可能怨恨她,只能祈求菩薩保佑她身體健康,等我回去孝順她。

 

母親節是現代的名詞,在佛教裡稱為母難日,母難日是紀念母親生育子女時遭遇到的痛苦與危險。媽媽!您生我沒養我,我不怪您,您對我的不聞不問我都沒有埋怨過,我只求上天能保佑您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希望您能放下對爸的成見,等我回去好好的孝順您,讓我能感受一下媽媽您對我的疼愛,也希望老天爺能聽見我的心聲,讓您能夠回心轉意的接受我,您說好嗎?奉勸全天下的子女孝順是不等人的不要等成功才想到要孝順父母最後祝您與全天下的母親都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