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眼淚

臺中監獄 游實進

在我的記憶裡,第一次看到媽媽流淚時,我還是個小孩子,還不到上幼稚園的年紀。記憶裡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總是很大聲的對媽媽說話,有幾次爸爸還把椅子舉起來,把電視砸壞。而媽媽總是把我緊緊的抱在懷裡,深怕我受到傷害,而躲在媽媽懷裡的我,什麼都不知道,都不懂。媽媽為什麼在哭?我只會愣愣的看著媽媽的臉。

 

上國小後媽媽時常進房裡趴在床上哭,說她當初為什麼要嫁給這個男人我還是站在房門外愣愣的看著感到深深的無助我知道爸爸對媽媽不好,但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在我11歲的時候爸媽離婚了,之後媽媽就很少哭了。

 

接著上國中時,我開始學抽菸、喝酒、偷家裡的錢上網咖媽媽又叫又罵的,正值叛逆的我說什麼都聽不進去,不管是罵或是關心的話,我總是左耳聽右耳出。高一時,書唸不下去了想要休學,在媽和阿姨不斷的勸說下,我答應了至少先把高一下學期唸完,而媽卻在這一刻痛哭流涕。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也落下眼淚。休學後,我經常跟朋友晚出早歸,有天凌晨三點多媽突然打給我,哭著說想到我就睡不著,希望我能做個好人,原來媽是怕我晚上在外面做壞事。我從沒想過我所做的決定對媽的影響有多大。

 150231680  

成年後,因為朋友而接觸到毒品,被媽發現後,她總是見到我就勸我戒掉別吸了。我也總是說我沒吸了,當然是只有在媽面前沒有而已,這麼告訴媽也只是不想看到她難過而已。退伍半年多後,我卻開始賣起毒品,從拉K到吸安非他命,從賣K到賣安非他命,吸食品被媽丟了好幾次,我卻在心裡抱怨毒品不便宜看到分裝好的毒品,媽才知道我在賣毒品,媽勸我別賣別吸了我卻慶幸著毒品沒被媽丟掉雖然媽沒哭但還是會露出傷心的表情於是我在外面租了間套房找了個晚上上班又自由的工作藉此來隱瞞賣毒品。

 

直到被抓入獄,看著媽在玻璃的另一頭拿著電話哭泣時,我才曉得自己傷的媽有多深,從小在媽的保護下的我,卻在長大以後成了讓媽難過的加害人。我照著自己的喜好和感覺做事,盡力避免讓媽流淚,但我卻忽略了那些我沒看見的眼淚。然而媽媽還是時常帶著一包菜,大老遠的跑來,坐在玻璃的另一頭,告訴我出獄後要好好做人,媽依舊對我不離不棄,而我卻到現在才了解了媽的用心。

 

我要謝謝媽從沒有放棄過我,即使我做了數不盡的壞事,媽仍然盡力的勸導我。

 

 

媽,對不起,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