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阿母

臺南監獄 陳胤宇

我的媽媽在別人眼中應該是看似無害,又不多話的女人,但事實上她卻是個走在時代尖端,時髦且不折不扣的女強人。

 

媽媽掌管家中的大小事,很多時候我總會猜想,搞不好,那紅遍街角的藍色蜘蛛網,裡頭中許多女強人的故事,根本就是我媽的經歷。

 

在我眼中的母親好勝心強脾氣很倔什麼事都往心裡藏,忍受父親家暴多年,仍沒離開過,至今我還是想不透,她為何這麼堅持,媽媽並非沒謀生能力,但為了將弟弟、妹妹扶養長大她寧可忍受這些折磨,雖如今我們都已長大成人,不過她對待我們的方式還是不曾改變,充滿著愛與關懷,我想在母親心中,我們永遠都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

183145808  

在很多人眼中,我就是所謂的「拖油瓶」,媽媽帶著我嫁於現在的爸爸,從小我就是在這位「爸爸」的拳頭下成長,叛逆因子也許早早種下,由於媽媽因生意而時常不在家,更別說有多餘的時間陪我了,所以只要我開口,媽媽就盡可能滿足我物質上的需求,當時無知的我也總覺得這是她應該做到的,因為她欠我一個完整的家。

 

直到我身陷囹圄,媽媽來看我時,都未曾說過一句重話,她只默默流著淚,告訴我:「男兒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裡面保重身體」那時整個人崩潰了,因自己的錯誤,連累家人一同受罪,讓一位這麼愛我、疼我的母親如此地傷心難過,也頓時覺得媽媽蒼老許多,內心那份自責與內疚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只盼望能早日返鄉,並暗下決定要藉此機會痛改前非,好好利用這段時日,重新學習為人處世之道,澈底修正專走捷徑,自以為聰明的習性,讓等待我返鄉的媽媽能看見我的成長,我也終能踏實的工作,賺錢養自己,不再給媽媽添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