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是天上媽媽的眼睛

屏東監獄 王在明

又逢康乃馨花開的季節,親愛的媽媽,您在天上過得好嗎?是否還在牽絆著您最疼愛卻讓您最憂心的浪蕩子?

 

 

記得小時候,您常把我放在膝上,坐著小板凳,母子一起抬頭數星星。看著滿天星星燦爛又晶瑩,您都會問我:「乖寶寶!你看那星星一閃一閃的,像不像媽媽的眼睛啊?」然後,像是告訴我,又像是喃喃自語的說:「寶貝唷!哪天媽媽不在你身邊時,你別害怕,因為媽媽已經在天上,變成滿天的星星看著你,守護著你」那時,我總愛摟著您的脖子,在您身邊撒嬌的說:「媽媽我愛您,也愛天上媽媽的眼睛」然後,倆人對視著開懷大笑。就這樣,星星成了我們母子心中的小祕密。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叛逆隨身如影抽煙打架逃課以致後來的輟學甚而混跡街頭,最終也跟著時下的流行染上無可救藥的毒癮。看著我每況愈下的墮落,您剛過40歲的頭髮已現蒼白,額上的皺紋隨著我的變壞年年加深。可是您從未呵斥指責過我,因為您始終相信我這個浪蕩子總有變好的一天,一如當初那個和媽媽數星星的乖寶寶。

 

第一次我們母子隔著會客窗相見時,您淚流滿面。一扇窗竟咫尺天涯,默默淚眼相對數分鐘後,您的第一句話是:「孩子!媽媽不能在裡面照顧你,你要好好聽長官的話,早點回來。如果有什麼不順心的事要多加忍耐然後記得晚上要看窗外的星星那是媽媽的眼睛」十幾年來已進出監獄多次,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看鐵窗外的星空,直到有一天。

144137179  

那天我整日眼皮直抖好像為即將發生的事預作徵兆下午主管告知我一件非常壞的消息──母親病危通知,欲見我最後一面。於是,在管理人員的戒護下直奔醫院。來到媽媽的病榻前當時已現彌留狀態的您,許是感覺了我的到來,也或許是生命最後一刻的迴光返照,您慢慢睜開毫無神采的雙眼,帶著苦澀的笑容說「孩子!我好累,你一定要乖,早一點回來啊」說著說著,您就闔上眼,再也沒有醒來。

 

親愛的媽媽啊!從小您以溫暖的慈暉,無微不至的扶養我長大;用包容、鼓勵、盼望來寬恕我諸多的過錯。如今,我連謝謝都還來不及出口,老天就用您的撒手人寰狠狠教訓了我不安定的靈魂更用您的天人永隔來懲罰我多年放蕩不羈的行為剎那間一陣陣撕心裂骨的痛楚開始鞭笞著心靈的最深處難道這就是所謂「失去了才知道痛」的感覺嗎?此時我終於明白,這股深深的哀痛將伴隨自己一輩子,直到人生的最終點。

 

含著淚,帶著無法言喻的哀傷,回到監獄的舍房,已是夜幕低垂。急於佇足鐵窗下,我第一次認真尋望天邊的星星,因為那是媽媽的眼睛。看著星空一閃一閃媽媽的眼睛,頓時我的內心有著一絲明亮,猶如醍醐灌頂般,一掃黑暗籠罩的心靈豁然開朗

 

於是,我對著星空默默的祈禱:「在天上親愛的媽媽,請安心您最疼愛的浪蕩子已找回迷失多年的心從此不再徘徊歧途因為我相信您溫暖的慈暉,已化為明亮的星光,指引著我撥開迷霧找到正確的路,讓我有勇氣面對狂風暴雨勇往直前。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寬容以及給予的恩惠,兒子點滴在心頭。之所沒說對不起,是因為我明白天底下所有偉大的母親,都不願意自己的孩子說抱歉。您從未曾離去,媽媽我愛您!可是,您知道嗎?此刻的我,真的好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