枷鎖中的愛

澎湖監獄 范世平

自認為擁有過人的抗壓性與意志力。結果過人的意志力在海洛因點燃之後化為灰燼;抱著「再吸一次就戒」的心態。對於母親淚眼叮嚀耳提面命殷切關心之語猶如耳邊風聽不進去一味地盡往毒海裡跳,不知愛惜生命;更常為毒品以身試法,結果呢?換來的是歲月的虛耗,母親哀傷、落淚的臉龐,眼裡蒙上的那一層層無止境的悲傷,以及十八年的漫長刑期。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母親是如何的擔心兒子,每一想起母親憂傷的臉,就有一股前所未有的沉重向我席捲而來,跟夜深的寒意一起從脊椎骨往上涼了起來。

                      枷鎖中的愛  

每個月我看到母親透過視訊接見時心中總是一陣不踏實看著電子顆粒所構築出來的冰冷畫面,我無法讀出母親的情結和表情,我總是止不住的擔心,我有如陷入萬丈深淵的痛苦,更多次瀕臨崩潰邊緣,想到年邁母親孤單的身影,想到我對母親完全沒盡到為人子該負的責任,自己知道虧欠母親很多;我也知道媽媽依舊疼我、愛我,從未放棄過我,總是一如往昔,親切地問著我:「吃的方面好不好。睡得習不習慣?還欠缺什麼日常用品?錢夠不夠用?」

 

母親雖然並不可週週辦理遠距接見但一個月至少會辦一次與母親的視訊接見對我來講卻十分重要我常常想著如果這個月母親突然決定不來看我了該怎麼辦呢?每次想到這邊監獄的冰冷和孤寂都會將我團團包圍。我自己知道,如果母親不再關心、愛我,那麼我一定無法繼續撐下去,我將是獨自一人,只剩下一個沒有情感的空殼,我不想讓自己像是沙漠中孤伶伶的仙人掌一樣,也不想一個人被孤單地遺棄在孤島上,沒人過問。

 

以往為何這麼糊塗不會想,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以自我為中心,從未設身處地的為母親著想,我是多麼地自私與不孝啊

 

母親,謝謝您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在我人生低潮時,依然對我不離不棄因為有您讓我在遭受挫折打擊後能再一次站起;因為有您,讓我有勇氣去面對充滿變數的未來,能不再害怕;因為有您,我開始學會反省過去的所做所為;因為有您,我對未來還抱著憧憬和希望。這一切都要感謝母親,重新點燃我對生命的熱忱。

 

 

媽媽,謝謝您!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