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強人

明陽中學 林育聖

媽,嚴格算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妳。

 

在我小時候的認知,總認為妳的肚子裡一定有哆啦A夢手中的百寶袋,當我們半夜驚醒時,妳總是能給我們巨大的安全感當我們肚子餓哇哇大叫時,妳總是能立刻拿出裝滿牛奶的奶瓶讓我們填飽肚子;當我們跌倒受傷時,妳總是能給我們重新爬起的信心。我如今才發現,原來妳沒有所謂的百寶袋,而是將一天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給了我們,讓我們成為世界上最幸福、快樂的人。

 我的女強人媽媽  

記得,那是我國中一年級的事情,那一年妳和父親離婚,你將我們帶往新竹外婆家,一個人扛起我們的生活費用。而我生活方式一樣一成不變,上學、放學、沉溺在網路世界,這種生活方式到了我國中畢業,我自認為成熟能出社會了,出了社會才發現社會的現實和工作的艱苦,更了解到「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有金錢卻萬萬不能」的道理,加上本身的愛慕虛榮,讓我成了月光族,為了應付龐大的開銷,讓我跌了一大跤和朋友結夥搶劫母親對不起,您讓您失望了。

 

矯正生活雙眼無神呆望著淡藍色的天空回憶起我國中時常要求名牌的球鞋、衣服、褲子,妳總是想辦法滿足我,我如今才了解一個女生要帶三個小孩是多麼辛苦,媽,辛苦妳了,妳養我、育我、愛我、讓我不受一點委屈,更謝謝妳不曾放棄過我讓迷失在道路上的我,能看到回家的燈塔。

 

媽,上次妳來會客時看到妳有了白髮、皺紋,媽,這些年您辛苦了,我未來不一定會有所成就,但我一定會做好兒子該有的本分。

 

媽,偷偷跟妳說,妳有個大毛病,就是「經常碎碎念」,但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妳的毛病了,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