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明陽中學 邱易軒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一首簡單卻很洗腦歌,或許有些人只會覺得這歌詞寫得不錯但這幾句簡單的歌詞對我來說卻是迫不及待想做到的事為什麼呢故事必須流轉回1995那年夏天,我和媽媽牽起的緣分。那日媽媽經過幾個小時的煎熬後,終於,我出生了……

 

 

現在想想時間過得好快,她生我的那年她20歲,剛開始想想覺得驚訝;第二次、第三次再想起則是覺得辛酸,心疼……我的媽媽在她最漂亮的時候有了我這包袱,而她不但沒有後悔還經歷了十個月的疲憊與辛勞,這韌性是多麼的堅強。所以我知道給了我這全世界的人她也是我這一輩子再怎麼累都要保護的人她不是別人,她就是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全世界。

 

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二十年了,但我和媽媽的相處卻不到我歲數的一半,但現在想想不是沒有原因的。當時,因為我早早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的媽媽努力的工作賺錢,為了就是讓我過得很好,從小我算是爺爺帶大的,雖然我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我的媽媽,但卻沒機會跟她說話,因為她才剛睡著不久,我們家算是小康,爸媽都有穩定的收入,只是她和爸爸的工作是大夜班,外婆年輕的時候開了一家酒店和媽媽一起經營,營業時間都是下午到凌晨所以我和她見面相處的時間很少,只有假日,也導致我的媽媽不是很瞭解我。

 

近幾年來發生了好多事,雖然這些年是難過、傷心的成分較多,但我想告訴媽媽現在的我已經懂事了。當我學壞時,妳和外婆的酒店也經營不順倒閉,當時的我是第一次有想保護媽媽的想法。因為妳跑路了,我恨不得馬上有那個能力能幫妳還清那些龐大的債務,但當時的我只有15歲根本力不從心,也因此沾染上了毒品,更因想利用販賣毒品來賺取金錢幫妳還錢,但難逃法眼終究還是受了法律的制裁,也因為這樣妳又回到了我的身旁。

 

當我再看到妳時,妳的臉上不是笑容,而是滿面的淚水,我告訴自己雖然我的做法是錯的,但我的出發點是對的啊,當下的我只覺得妳不懂我,所以雖然法官給了我機會,可是我還是不顧妳的感受繼續做著讓你傷心的事。最終,我受到了制裁,進了矯正機構,在那不長也不短的日子裡,我看到了媽媽你不畏任何因素,每個禮拜來與我會面,那時我才知道妳是這麼的愛我,我也知道我所做過的事,對妳造成的傷害是多麼的大。

聽媽媽的話  

時間很快,去年年初我回去了,看到妳臉上的笑容,我告訴自己我以後只想看到妳臉上的笑容多過其它,只是我欠國家的卻還沒還完,妳的臉上始終閃過一絲落寞,妳常常告訴我,是不是妳不會教小孩?我每次聽到心裡總是不捨,因為我一時的無知讓妳受到無比的傷害,可是媽媽妳的寶貝兒子正一步一步地努力朝著回到妳身邊前進,妳知道嗎?

 

從小我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或許我在妳的心中還是一個放不下心的小孩,但是現在的我不再是那只會說才會做的我了時光飛逝等我回到妳身邊時妳會知道妳的寶貝兒子真的回來了

 

 

媽媽謝謝妳讓我能擁有思想、感受;更讓我能有機會回報妳對我付出的關懷與愛我一定會讓妳做個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媽媽媽,我愛妳,妳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