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的回憶

明陽中學 阿弘

一到母親節心中都會有酸酸的感覺這種酸代表了很多回憶有歡笑、有傷心、有難過,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都深刻在我腦海中。因為爸爸的過世讓媽媽很幸苦的把我扶養長大。

 

還記得媽媽為了養我和哥哥,一天上兩份班,一天只睡四個小時,當時才五年級的我,根本體會不到這種工作的辛苦,甚至還常常任性的對妳發脾氣。上了國一因為我的叛逆,讓妳更加的傷心。後來接觸了毒品讓妳放棄了我。

 

直到我被抓,出了事,妳急忙的跑到警局,當時我看到妳驚慌和關心的表情,讓我差點流了眼淚和無比的心痛。因為我知道妳還是愛著我的。

 

媽,妳知道我為什麼都不在妳面前流眼淚嗎?因為我知道妳真的很疼我,怕我哭了妳又要為我擔心。但我現在真的了解到當時我的行為才是妳真正擔心的。

酸的回憶  

第一次進去少觀所的時候,妳為了讓我吃好一點,會客菜都很精心的為我準備,但當時的我卻又很任性的挑剔妳為我精心準備的會客菜。出來後我覺得最快樂最踏實的生活是跟妳一起工作的時候。雖然離開家鄉到外地,雖然老闆一直沒發薪水,生活過得很節儉很辛苦,但當時的我真的很快樂。

 

後來回到了家鄉又再次碰毒品讓妳傷心得晚上為了我哭其實媽媽我知道妳也很少在我們面前哭,是因為妳不想讓我們看到妳脆弱的那一面,總是用堅強的那一面來面對我。後來因為缺錢去跟人家搶劫,而進來關又讓妳傷心一次。

 

媽媽這次進來關的時間很久不過也讓我的腦袋清醒了很多讓我想起很多的點點滴滴我真的很對不起妳讓妳為了我流淚難過,對不起。我出去會把以前對妳的不好,好好的彌補妳,當妳心中理想的孝子。

 

還記得我們曾經瘋狂的想從屏東騎車回桃園雖然到臺南就放棄了不過等我出去之後再讓我們把曾經那個未完成的想法完成吧!

 

 

媽媽這句話藏在我心中很久了我想跟妳說「我愛妳」祝妳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