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鐵窗的思念

誠正中學 曾帥

從小,我都是由外婆一手帶大的,父母在我讀幼稚園時就離婚了。從我有記憶以來,和外婆相處的時間比我的父母還多,外婆很疼我,總是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對待,和外婆相處的時候很快樂,沒有憂傷和煩惱,但這種快樂的生活,在我叛逆後就開始慢慢的消失了。

 

國中那年,我交上了一群壞朋友,學會了抽菸、喝酒甚至是打架,那時的我,被自以為是的正義感迷昏了頭,漸漸的,我開始逃學和翹家,每天出入著不良場所,遊走法律邊緣,家人曾數次伸手想要把我拉回,但我總是不領他們的情,繼續任意妄為這種生活直到了國中畢業,家人以為畢業後的我,就會回到最初的我,走回正軌,但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國中畢業後我沒有走回正軌,反而走上了一條不歸路,那時的我染上了毒癮,為了毒品大量開銷和我盲目的虛榮感我開始從事著非法的行業加入了幫派,這時候的我就像落葉,看似飛翔,卻在墮落。

隔著鐵窗的思念  

這種日子一直到102年12月12日,那天我闖下了大禍,犯下了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在警察局外婆抱著我,哭著要我多保重自己,說她會等我回來,看著淚流滿面的外婆,我聽見了她的心在哭泣,而我的心,也跟著哭泣了。那天很冷,但,您很溫暖,把我涼透的心,又再次溫暖了起來。

 

自從那天過後,我顯少看見外婆開朗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神情中略帶憂愁及擔心的眼神,看見這表情的當下,我真的無比的心痛,我怎麼能讓這麼愛我的外婆傷心欲絕呢,每當憶起過往的幼稚不懂事,以及那外婆傷心的表情,我的心就會開始流著血。

 

有一次外婆來看我,和她聊天的當下,我哭了,因為我看見了外婆臉上的皺紋,和漸漸變白的髮絲,曾幾何時,曾經是那麼的高大、那麼的可靠,讓我感受到無限溫暖和依靠的身影,如今卻變得這麼瘦弱,原來我已經忘了,距離上次好好看著外婆的臉是什麼時候了當下我真的好想衝出鐵窗抱著外婆瘦弱的身軀大聲的告訴她,「對不起,我真的知道錯了,不要再為了我而操煩了」這種酸楚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唯有經歷過,才能明白這滋味有多心碎。

 

距離那天已經快兩年了,或許有些事情真的可以雲淡風輕但這所有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我會將所有畫面銘記在心,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再讓外婆傷心了,因為她是我最深愛的人。

 

        外婆我想和您說:「謝謝您對我的付出您就像是陽光一樣在我經歷人生的雨天、颱風天時,您都不離不棄的對我,甚至不時給我陽光、給我力量,讓我有勇氣面對未來,雖然我對您的付出是少之又少,遠遠的和您對我的付出不成比例,但我仍自私地希望,下輩子能再和您當一家人。外婆,我答應您,我會好好的做人不會再讓您傷心了,但您也要答應我,要永遠健健康康的因為我還沒對您的恩情回饋千萬分之一,我也想永遠看著您為我展現開朗的笑容,最後我要和您說──謝謝您,這些年來您辛苦了,您永遠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