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3

中華民國紀念抗日戰爭
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白象說書特展】I


虛擬現場一:中國天安門93閱兵

現在正以步行方式通過觀禮台的,是反制台獨份子最精密的新武器,比瞄準台灣的導彈還省錢、還精準的「連佔一型搗蛋者號」。


真真假假話歷史 本期主編╱水邊
*本期「虛擬現場」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對日抗戰能打贏,到底是誰的功勞?

在國學與佛學享有盛名的南懷瑾先生說:「能夠發揮抗戰精神的是三部小說:《三國演義》《精忠岳傳》《水滸傳》……一般人都是受這幾部小說的影響,並不是儒家的大道理。抗戰能夠打下來,全民是靠這幾部小說的思想精神所支持的。」(《對日抗戰的點點滴滴╱南懷瑾口述》

當然,沒靠美國人幫忙打仗,還對日本投了兩顆原子彈,抗日戰爭真的也不知道要靠國民軍還是八路軍到哪天才打得贏。連戰跟習近平說:「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如果蔣介石還活著,真不知道對這番話會有什麼反應。

統戰功夫練到爐火純青?

不過至少我們聽說過,在蔣介石下野前數日的一天早上,「桂永清到官邸去看總統。總統一人站在陽台上,並未發現樓下門口的桂永清。總統獨自在對著廣漠的天空講話:『只要我有一個地方,能把青天白日旗插上,我還要再回來,我要再起!』」(《從抗日到反獨:滕傑口述歷史╱勞政武編撰》

中華民國最後一位南京市市長滕傑,深知中共的宣傳統戰攻勢非常厲害,他在自傳裡寫道:「他們有計畫地發動我家鄉的人,寫了很多信給我,信中的內容極盡挑撥離間之能事,例如說什麼『你的關係不若陳,財富不及孔、宋,你跟蔣某人有什麼前途?』又說:『你要及時覺悟,為人民立功,把南京保持完好,等待我們來接收』」。

中共靠槍桿子和統戰把中國解放了,現在又想靠人民幣買下全世界,莫非93大閱兵真正的目的是要一舉把抗日歷史弄個「93共識」出來給兩岸各自表述?

分久必合?這次歷史會怎麼彎?

說真的,沒有兩把刷子,沒有日本侵華,中國共產黨也不可能打下這麼大片江山,「紀念抗日戰爭」對中共來講不知是否也有一絲「飲水思源」的感恩意味在?

中國在抗日前後的歷史,只有共產黨觀點和國民黨觀點兩套可選,但網路在中國出現後,至少中國人民就多了一個「網民觀點」尚可拿來在茶餘飯後調侃調侃共產黨說:「最早的時候說壞事都是蔣介石幹的,後來說壞事都是彭德懷幹的,再後來說壞事都是劉少奇幹的,再後來說壞事都是林彪幹的,再後來說壞事都是四人幫幹的,到如今又說壞事都是美國人幹的!突然,有這麼一天,我們發現,原來在背後說別人的人,才是真正幹壞事的人。」(《從網路解讀中國——大陸網事10年回顧》

大陸作者宏駿點評說:「如果歷史是一面鏡子,那麼網路就是清潔器。拂去歷史的塵埃,你會發現,歷史上的某些節點往往驚人地相似」。
 
也是。改朝換代對中國人來講如家常便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也是不敗的歷史原則。你看該合的東西德也合了,跟分的蘇聯也分了,南北韓似乎還沒看到機會,那麼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都搞不懂哪個是哪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呢?

虛擬現場二:中國天安門93閱兵

現在我們盛重邀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來校閱70年前幫國民政府打敗日本的人民解放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