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有兩位作者接連來訪。
A已經有一次暢銷書出版經驗,B是第一次出書。
A暢談新書出版構想,分享與討論行銷宣傳計畫。書稿其實剛準備要撰寫,過幾天要出國,所以先來瞭解預算方向與日後編印流程配合的方式,以便安排工作計畫,好在明年農曆年後讓書上架。
B剛從國外回來,出書不是為了銷售,紀念及自用自售為主。之前用email斷斷續續討論過幾次書稿,決定還是來碰個面釐清印刷用紙、尺寸並確認書稿情況。當面聊,有時候釐清問題較快,至少見面三分情,未來一起孕育新書時對白象比較有具體感覺。
和B整理檔案時,剛好談到孩子,她孩子十歲了,電腦裡看到七年前爸爸跟孩子共同創作的一個小作品。
看起來挺有趣,做本小書看看?不難處理,也算是個紀念。我說。
剛好桌上擺著一位海外華人作者多年前在白象出版的著作(跟A討論時的參考範本),順道提及最近她才剛替十歲的孩子出版了英文版與中英對照版小說。
多年前就有一位小朋友送自己一本《十歲的生日禮物》,成為白象最年輕的作者。後來也有小五的女生出版迷你小說,兩年後上了國一再接再厲出一本,還找來讀中二中美術班的表姐幫忙畫插畫。
一位八歲小男孩出版童趣原汁原味的連環故事書,他認真投入畫畫時並沒有想到媽媽真的會把一千多張塗鴉拿來出書。
有位住彰化(不是台北哦)的小六生出版兩本英文小說,其中一本三百多頁厚,據說他五歲(跟蠟筆小新同年)就自發性地寫起英文小說欲罷不能。
其實十幾歲的孩子不知道出書要做什麼,但有些父母懂得把孩子的創作痕跡變成「作品」,替孩子儲存未來。
B同意我的提案。我很開心,又可以幫一個孩子做點事。
書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可以幫不同年齡、不同領域的作者,成就截然不同的「事業」。
2017/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