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jpg

王凱琳(左起)與兒子王克謙一起寫作,花了約半年完成中英雙語的小說。(記者李榮/攝影)

 

白象作家母子檔王凱琳、王克謙一起創作《佛夢達》雙語兒童科幻小說,並在美國受到報導,讓我們給予溫馨的祝福! 

一、世界日報

10歲兒 媽媽與一起寫出科幻小說

清華大學電機系、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電機碩士的王凱琳,曾在思科(Cisco)工作十年,後來轉攻心理學博士,轉行成為職涯發展諮商師與企業發展顧問。她喜歡寫作,工作之餘也曾出版過幾本書。去年她與同樣喜歡寫作的十歲兒子王克謙共同寫了一本中英雙語的「佛夢達:可愛怡家族的命運」小說,一方面是完成孩子想揮灑想像力、以文字說故事的心願,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與兒子共同寫作的過程,增加親子互動與回憶。

「這是一個幻想(fantacy)故事,以六個來自不同時代的15歲青少年為主角,因緣際會透過21世紀的電動遊戲演算法及穿越時空的「邀請通道」,進入虛擬的世界佛夢達(Formonda),並開始連串冒險。」王凱琳介紹,王克謙從小就喜歡寫作,特別對科幻故事很有興趣,她便鼓勵孩子認真寫作,整本書約花半年多的時間完成,兒子寫英文、她翻譯。

「小孩都很有想像力,最難是要提醒孩子在寫作時要有足夠的鋪陳讓讀者進入狀況,畢竟在孩子的世界裡,很多天馬行空都是理所當然。」王凱琳指出,寫作過程中,因為她已有出書經驗,因此與孩子一起訂立進度,並提早構思故事與高低潮轉折,過程很順利;但是自己又要小心不能涉入太多,想著主要作者還是兒子,修改太多就不是小孩的原創了。

王克謙指出,故事基本架構是在電動遊戲的虛擬世界中發生的事,再搭配穿越角色引來的各種奇遇。雖然過去在學校也曾寫過一系列英文小說,但寫成完整的書還是第一次,全書共30多個章節。

王凱琳說,她雖然過去也曾寫過關於性格分析等主題的書,但從沒寫過小說。本來也掙扎是否就與孩子一起寫完後,放在網路上成為網路的連載,但後來還是決定出版實體書,做個紀念,「我還是喜歡紙本的感覺。」

新聞連結: 

https://www.worldjournal.com/5434510/article-10%E6%AD%B2%E5%85%92-%E5%AA%BD%E5%AA%BD%E8%88%87%E4%B8%80%E8%B5%B7%E5%AF%AB%E5%87%BA%E7%A7%91%E5%B9%BB%E5%B0%8F%E8%AA%AA/?ref=%E8%88%8A%E9%87%91%E5%B1%B1

 

二、海外華人女作家協會 會訊

      以寫詩、散文、及專業論述為主的王凱琳,從沒想過第一次嘗試寫小說竟然是和兒子的共同創作。《佛夢達》這本以青少年為對象的奇幻冒險小說,中英文雙語對照,是母子檔攜手合作的第一本作品,也是十歲小作家的初試啼聲。

      王凱琳的兒子是個中英混血兒,雖然在美國出生長大,而且爸爸一句中文也不會說,他卻總是堅持對每個人說:「我的母語是中文」。從小在媽媽的耳濡目染之下,他也喜歡塗鴉寫些東西,有時還裝訂成冊,自詡為作家。無論在美國學校或在中文學校,他經常展露其極佳的語言天分,多次令老師們感到驚艷並受到稱讚。2017 年初,快要十歲的他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寫小說。媽媽在鼓勵、輔導之餘,也與他一起腦力激盪,參與很多情節的創作、鋪陳,人物的捕捉、描寫,及文字上的修改,最後將之翻譯成中文。

       以《哈利波特》為目標,母子倆希望將來能把《佛夢達》繼續寫成一系列的故事集。首部曲《可愛怡家族的命運》,內容包含了為死黨犧牲的友情,千里尋親的親情,人鬼之間的戀情,以及兄妹之間的手足情深。在穿越時空的科幻世界裡,這些豐富的人物交織成奇幻動人的故事。

      《佛夢達》由台灣的白象出版社出版及經銷,2018年一月份在台灣正式上架。

新聞連結:

http://www.ocwwa.org/index.php/member-news/new-publish/332-2018-01-19-20-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