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們離開這個可愛的地球之後,留給子女最佳禮物,或許不是一筆豐厚的退休金或遺產,而是一本書。

我想到一句文案:把退休金留給子女,或者,出一本書,把人生閱歷留給他們當傳家寶。
沒錯,個人傳記或回憶錄,是我們一輩子的故事。但這是市場上的「微眾」,因為我們多半默默無聞,可是對於我們的家人與親友人講,我們彼此的個人回憶與親身經驗確極具珍藏意義。
出版社向來只願意大眾、分眾出書,基於市場考量。但對大多數的小眾與微眾呢?替他們達成出書的夢想,讓他們留給子女比金錢更值錢、更富意義的一本回憶錄或傳記,這是利益眾生的事業,即便獲利有限,卻意義非凡。
帶著這類作品來小舖出書,有的是自己帶著書稿來的阿伯阿嬤,有的是子女幫忙打點或送給父母的大禮,有的是子女為過世父母留下珍貴的傳家寶。親人之間的摯愛,在書中留下有形的感動與點點滴滴的美好,這樣的書捧在手上,多麼實在。

我們做父母的,如果手上真有一把退休金,記得先替自己出一本書,把你的人生故事、你和孩子一同成長的回憶、你的人生觀、你要留給子女的那一切精彩與美好、痛苦與感傷,寫在書裡,讓孩子可以在有形的金錢之上,先看到你用一生為他們儲蓄下來的無形珍寶。

這裡有個說明專頁,很清楚說明這類書的出書方式,還可以看到好幾本回憶錄和傳記的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費出書找白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